2013年8月26日

[蘋果日報] 還我土地 邵族抗議向山觀光飯店BOT案

[蘋果日報] 還我土地 邵族抗議向山觀光飯店BOT案
2013年08月26日 11:03

【徐珮君/台北報導】30多名反對日月潭向山旅館觀光飯店BOT案的邵族人,上午頂著大太陽北上到行政院抗議。邵族民族議會議長巴努巴嘎暮暮痛批,這項BOT案違反《原住民基本法》,已侵犯當地邵族傳統生活領域,如不停止開發,將訴諸聯合國國際法庭!

巴努巴嘎暮暮說,向山BOT案旅館基地位於邵族領域,卻未依照《原住民基本法》21條規定應獲得邵族同意,行政部門就擅自通過環評,侵害原住民生存發展權益。他警告,環保署周五將召開審查會議,邵族人會到現場抗議,要求行政部門不要圖利財團,欺騙原住民。抗議原住民也高喊「還我土地」、「還我土地」口號,並由邵族長老舉行傳統儀式,將行政院的惡靈趕走。

出處 http://www.appledaily.com.tw//mobile/rnewsarticle/artid/248586/issueid/20130826/secid/1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