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聯合報] 美麗灣停工/台東脫貧夢 有誰哀憐

美麗灣停工/台東脫貧夢 有誰哀憐

【聯合報╱何金坤/美麗灣渡假村總經理(東縣卑南】
2013.10.23 02:37 am

台東只有廿二萬人,比台北的一個區還少,或許因為這樣吧,台東人的聲音傳到台北時,已經被稀釋、被刪減致原貌盡失。

美麗灣又面臨橫逆打擊了,但它不是一個個體,是台東人渴望走向小康的案例;這個橫逆,不只打擊到美麗灣,更是對台東人的卑微希望的戕害。

請問有誰哀憐,四十幾個家庭的收入生計因此被剝奪?有誰哀憐部落原民返鄉的夢,再次破碎?有誰哀憐台灣後花園住民生存上的不平等?有誰哀憐台東想要脫困離貧的渴望?

請問,「特定」的正義之聲,是否真代表不善譁眾取寵的「真實」在地住民聲音?請問台東住民的話語權、發聲權、需求權,是否得到等同對待?

請問反對者,到過台東嗎、到過美麗灣嗎,甚至彎腰整理過海灘嗎?您親近過純樸的台東住民、願意了解真實的台東嗎?

是的,這個團隊要暫時解散了,這群守護東海岸的夥伴,令人不捨與心傷,有人希望這是永遠的解散,但我們相信這只是短暫的離別。我們以後會在別的領域繼續愛著這塊被汙衊的美好!

【2013/10/23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美麗灣停工/台東脫貧夢 有誰哀憐 | 民意論壇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X1/8245209.shtml#ixzz2jV0cBpc8
Power By udn.com http://udn.com/NEWS/OPINION/X1/8245209.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