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11\20「Pangcah土地,百年戰役」音樂會@花蓮

「pangcah土地,百年戰役」 音樂會


時間 11月20日 · 19:30 - 22:30
地點 花蓮縣豐濱鄉港口部落
召集人 Pangcah百年戰役 音樂會, Namoh Nofu
前往音樂會的facebook 或搜尋 Pangcah百年戰役 音樂會

明年 
就是中華民國政府建國一百年…
當這個國家 
正在準備慶祝歷史的一刻..
我們 
卻在這個土地上..流亡

花蓮華東部落族人說:『祖先留下的土地我們要跟政府申請,卻一輩子申請不到』

東管處對著makutaay(港口部落)的阿公阿嬤說:土地我們來管不是比較好嗎

台東刺桐部落巴奈媽媽說:政府為什麼要蓋一個一點都不美麗的渡假飯店在我們的家門前,讓我們看不見我們賴以維生的海洋

來台北工作的三鶯部落好不容易蓋起來的家,被怪手的車輾過了一次又一次蓋了高級住宅區、高爾夫球場都遠比住在溪州、崁津、撒烏瓦茲,還有小碧潭、北二高的pangcah阿美族人的家還要更重要…

在原鄉,pangcah的土地是國家的。在都市,我們的家園是違法的。在中華民國邁向的一百年的執政日子裡,卻讓千年踏在這片土地的Pangcah阿美族人原地流亡。

讓我們在一起守住土地、守住家。如果你也願意,在這個時刻,跟我們真實地踏在這片泥土上。

pangcah百年戰役,集結北中南pangcah族人的力量,集結愛土地的你。
十一月二十日『唱一首歌給sra土地』

我們需要你的加入
讓我們用歌聲 用行動 安慰土地的心情 參與我們


***
土地是所有原住民族心裡的濫觴,但阿美族的土地爭議一直存在不同的差異(保留地差別),因與統治族群重疊的經濟領域致使其無土地擁有權,長期的剝奪下及城鄉差異的驅趕推拉,也使族人終其不斷遷徙流亡。

(稍稍列舉近年阿美族土地相關爭議……仍無法完備,因為太多了)

●花蓮黃黏土開發案 150公頃 橫況月眉.山興.太巴塱
●塔古漠 世耕地 科學園區BOT0案 現為跑馬場清航機園區
●台東三仙台 BOT案
●光復鄉葛馹佤karuwa部落 保留地爭議
●台北縣三鶯 溪州 小碧潭 強制拆遷
●崁津 北二高 撒烏瓦茲 強制拆遷
●成功鎮小馬部落
●項鍊工作室 拆遷案
●台中花東新村 拆遷案
●台東杉原海岸 刺桐部落 美麗灣度假村BOT開發案
●大港口 世耕地強制徵收
●華東部落祖居地 地上物補償 徵收
●七腳川 巴黎雅荖部落 每年需花30萬租金承租原傳統領域
●富里鄉達蘭埠 因部落位址屬林務局 故無法申請水電
●都蘭眾多文化遺址及傳統領域 多屬土地銀行、都蘭林場、退輔會等機構
●馬蘭部落將青年會館借與空軍部隊駐紥,土地被占有50年,現在仍在國有財產局轄下...
●加路藍社 89.5公頃世耕地 林務局列為保安林地
●鹿野 永安部落 世耕地為第八河川局劃為河川地

資料出處 pangcah百年戰役 音樂會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