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更生日報] 知本13間佔用戶 進行拆除

[更生日報] 知本13間佔用戶 進行拆除
2013-11-02更生日報

圖:縣長黃健庭(中)在建設處長許瑞貴(右)陪同視察拆除作業情形。(記者蔡岳維/攝) 黃縣長視察:未來整體規劃 讓溫泉區更有秩序
記者蔡岳維/報導

為維護知本溫泉風景區觀光環境及品質,台東縣府近日來進行拆除風景區內十三間佔用戶,目前由民眾及業者自行僱工拆除,預計本月底完成後,整地辦理整體規劃,昨天縣長黃健庭在建設處陪同前往視察作業情形,黃縣長期未來做整體規劃,希望讓知本溫泉風景區更有秩序、改善觀感,期能風華再現。

知本溫泉風景區溫泉橋附近於八十八年遭洪水沖毀後,近溫泉橋附近仍有五間佔用戶進行營業,或是在空地上擺攤做生意,在整體的空間環境上顯的突兀,縣政府計畫辦理整體規劃,改善周邊的環境,讓知本溫泉風景區能夠「風華再現」,獲得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同意與縣府共同合作開發,縣府日前發文要求佔用戶拆屋還地,且經協調後核撥補償費,於今年一月三十日展現公權力拆除。富野飯店前至高野飯店間(四面佛附近)知本溫泉風景特定區入口的十三間違章佔用戶,經多次協調後,縣府也於十月三十一日起開始拆除,目前進行第一階段,由民眾自行雇工拆除,預定本月三十日前全數拆除整地完成。黃縣長由建設處長許瑞貴、都市計畫科長黃奇明、公共工程科長吳哲元等人陪同,前往現場瞭解拆除作業的情況,以及慰勉工作人員辛苦。

黃縣長表示,知本溫泉風景區是台東縣最重要的觀光據點,不過,區內佔用戶問題已經存在二、三十年,整體環境相當凌亂,對於積極推動觀光的台東影響甚大,民眾要求縣府儘速改善及拆除,繼今年一月底拆除溫泉橋附近五間佔用戶後,四面佛周邊的佔用戶也順利的展開拆除工作,感謝民眾及商家的配合,本月底完成拆除的工作後,縣府將進行填平及綠美化,做為停車場使用,未來第二階段將規劃為旅客服務中心、大賣場等,並預留六間給當地住戶及業者,其餘則將進行招商,希望透過整理,可以有好的入口意像,讓知本溫泉風景區看起來更有秩序、改善觀感。

出處 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_ex.php?n_id=0000491194&level2_id=1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