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經濟日報] 台東飯店BOT案 將復活


標題:台東飯店BOT案 將復活
出處:經濟日報 2010/07/26

內文:
因環評及地方人士抗議而延宕多時的台東觀光飯店投資案,露出復活曙光。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他將和地方人士協調,希望縣府發包的美麗灣度假村「興建、營運、移轉」(BOT)案,能在明年第一季營運。

另外,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投資綠島大飯店,縣府也會協助取得開發許可。

台東縣長黃健庭上任後,積極尋求各種投資機會,除了蓋飯店外,據了解,台東縣政府也和秀泰影城合作,將在台東舊火車站附近、提供約800坪的國有地,以「租用、營運、移轉」(ROT)的方式,興建一個大型影城,結合縣府新闢建的觀光夜市,以延長觀光客停留時間。

黃健庭指出,如何擴大台東農產品輸出,也是重要課題。日前,台東縣政府才和知名飲料CoCo茶飲合作,推出洛神花系列商品,市場的反應很好。

目前,台東縣政府已和大陸河南鄭州最大的丹尼斯百貨公司建立管道,近期內,台東農特產品即可上架,剛好搭上大陸這一波台灣熱。

「在台東喊拚觀光不稀奇,拚觀光要有實際作為;光是喊口號沒用,需要更多實質的建設。」黃健庭表示,發展觀光不能單靠軟體,也要有硬體建設支持,才能達到經濟規模,吸引更多海內外觀光客來台。美麗灣度假村和綠島大飯店總投資金額逾70億元,能為台東帶進近千個工作機會,對促進地方繁榮有很大幫助。

況且,和其他產業相較,觀光產業是低汙染的綠色產業,如果連縣府發包的BOT—美麗灣度假村都不能營運,未來還有誰敢來台東投資。這些案子都不是在他手上發包,由他來處理,可以將外界疑慮降到最低。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