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原住民新聞雜誌] 美麗之役

2010.9.10

原視9/10每週(五)晚上九點
公視9/11每週(六)早上六點

專題二:美麗之役

文字記者:Kwalo
攝影記者:Vikung

內文:
美麗的東海岸不僅是海岸阿美族人重要的生活場域,更是整個台灣珍貴資產,東海岸由財團來建設開發,這樣好嗎?

台東杉原海岸的美麗灣度假村BOT案,在環境保育以及開發建設的拉扯下,有長達六年的抗爭,高雄高等法院更一審最新判決在9月7號出爐了,法官裁定台東縣政府敗訴,必須停止美麗灣渡假村一切的開發。

針對九月七日作出的最新判決,台東縣政府在更一審的判決後仍然表明,把美麗灣BOT案閒置在那兒或是把它拆了都不是一個解決的辦法,因此將會在合法的基礎下,讓美麗灣開發營運下去,似乎是說,不管當地族人或環保團體如何反對,美麗灣渡假村總有一天會開發營運的,這樣的說法,讓當地族人有一種被強迫接受的感覺,部落的傳統生活空間要這樣變成財團經營的場域了嗎。

積極復振海洋生態智慧的莿桐部落族人憤怒的說,縣政府提出這個BOT案帳面上的財務損失,是錯誤政策下導致的結果,縣政府本來就應該為錯誤的政策以及損失來負責。而假設美麗灣渡假村一營運,未來五十年的文化和生態資源浩劫,才是台東最大的損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