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工商時報] 中方鄭立中:引進陸資發展台東



中方鄭立中:引進陸資發展台東
2010-09-12 工商時報 【郭惠貞】

ECFA經立法院審議通過後,大陸涉台層級最高參訪團大陸海協會副會長/中共中央台辦副主任鄭立中一行8人22日由南進台灣。在走訪高雄、台南時,福州超大現代農業集團副總裁楊金發當場採購600公噸水果,包括芒果、芭樂、鳳梨等,金額約人民幣500萬元。24日轉往日昇之鄉台東,立法委員廖國棟及台東縣縣長黃健庭陪同參訪了綠島,晚間在「Naruwan」原住民語言中代表「您好」與「歡迎」之意的那魯灣酒店,與原住民舉辦座談會並會晤台東縣地方人士,包括前縣長吳俊立、中國國民黨台東縣委員會主任委員劉敏謙、台東縣議員宋賢一、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館長童春發等。

在立法委員廖國棟多年經營兩岸文化、經貿交流中,與大陸少數民族與原住民奠定了深厚的情感,所以鄭立中一行人說來台灣一定要見見這些原住民的老朋友。會中兩岸熱烈交流,台灣代表團提出兩岸未來具體合作需求,鄭立中說,此次會議提出的十二問,全部帶回大陸為台灣原住民找出路。台東縣縣長黃健庭說,台東最大的問題在經濟發展的提振,把人帶來、把東西買走是唯一的良方。立法委員廖國棟以原住民三項亟待解決的問題做結論:1.在兩岸ECFA生效後,大陸能釋出採購原住民農特產具體額度。2.大陸推動原住民部落深度文化的旅遊人數。3.大陸對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行銷大陸各省市之通路。

鄭立中領略台東、綠島的好山好水後,希望以自己在大陸成功造鎮的經驗,引進大陸資金發展台東。他在原住民小米酒酒酣下,和大家相約為台東與原住民發展共創美好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