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縣府核發美麗灣執照 環保人士議會陳情



出處 http://web.ner.gov.tw/culturenews/culture/culture-detail.asp?id=115488

有環保爭議的台東縣美麗灣渡假村,在被法院勒令停工將近3年之後,於日前獲台東縣政府核發建照和使用執照,引發地方爭議,環保人士23號前往台東縣議會陳情,並表示將針對使用執照提出假處份的聲請。
『還我們的土地!』來自刺桐部落的巴奈不平的說,族人在世代居住的土地上蓋小木屋,就被縣府以「違建」為由拆除,為什麼那個蓋在沙灘上的飯店就可以繼續建造,而且還準備年底正式營運?

巴奈口中「蓋在沙灘上的飯店」,就是爭議了6年的台東杉原美麗灣渡假村BOT案。因為有破壞環境的爭議,高等行政法院9月7號判決台東縣政府必須立刻要求美麗灣渡假村全面停工,不料,縣府21號就發出了建照和使用執照,氣得地方人士和環保團體前往議會陳情、抗議。台東縣環保聯盟召集人劉炯錫指出,既然依法院已作出停工判決,就應停止一切動作,此時縣府又再核發執照,明顯違法。他要求縣府立刻收為執照,否則,將聲請假處份,提出建照和使用執照無效的行政訴訟。

台東縣環保局長黃明恩則解釋,美麗灣渡假村的訴訟,仍在最高行政法院審理中,所以,飯店現在動工是不違法的,縣府絕對是依法行政。

由於雙方意見並沒有交集,縣府代表提出的說明也不被地方人士所接受,因此,台東縣議會表示,將待議會臨時會召開時,再邀請縣府相關單位進行細部說明。

(2010/9/23 下午 07:09:52 趙佳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