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新聞] 美麗灣環境影響評估查核 地方抗議

台東縣政府美麗灣渡假村BOT案環保爭議,上星期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應全面停工, 但台東縣環保局上午卻邀集相關單位到現場進行環境影響評估查核,引來環保人士和地 方居民抗議,他們認為法院已經判決停工,開發的廠商就應該退出,不需要再做環評查核。

環保團體和地方居民拿著白布條,向台東縣環保局環評查核的代表抗議,要求美麗灣渡 假村BOT案停止一切的環評和動工行為。

當地居民拍下美麗灣渡假村日前在進行內部整修和拆除圍籬的照片,也進入建築物內 部實際走訪,發現廠商確實更換了部份的照明設備,認定就是動工的行為,要環保局對 廠商開罰,但廠商說明這是為了維護蓋好六年未啟用的建築物,不過環保團體無法接受 ,要前來查核的環保局和有關單位說清楚。

台東縣環保局這次是針對美麗渡假村進行例行的環評查核工作,對廠商進行內部維修, 到底算不算動工,無法馬上認定。不過,環保團體認為,高等行政法院上星期判決要全 面停工,己經代表這整件開發案,從六年前沒有做環評就蓋飯店,是錯誤的決策,根本 不需要再做環評查核,廠商也應該要退出,但環保局認為這是依法行政,執行工作,雙 方沒有交集,美麗灣的爭議恐怕還會繼續延燒。記者 章明哲 台東報導

(2010-09-17 12:00)  公視午間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