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聯合報] 美麗灣疑偷復工 環團抗議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2010.09.18 03:46 am

台東美麗灣渡假村BOT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地方環保人士懷疑遭法院裁定停工的業者偷偷復工,昨天再群聚美麗灣基地要求立即停工,美國籍男子克里斯.肯特拿著一個綠蠵龜殼聲援環保團體,高呼「這裡(台東杉原沿海)不適合蓋飯店。」

昨天上午台東縣政府環保局副局長陳信憲,會同縣城鄉發展處官員前往美麗灣渡假村基地勘察,現場引來10餘位環保人士拉白條要求台東縣政府「立即停止環評、停止上訴」、「環保局別再做海岸殺手,命令美麗灣飯店立即停工。」

陳信憲表示,實地勘察後業主在現有飯店主體結構上增掛十餘面夜間螢光方向指引告示牌,更換了部分日光燈管。業主代表林弘哲解釋,是基於夜間保全人員巡視安全而設。

陳信憲說,縣府城鄉處、環保局會針對事實,認定業者作為是否違反法院「停工」判決,如違反「停工狀態」自然依法對業者開罰。

來自美國,在台東教英語且定居20年的肯特,拿著一個綠蠵龜殼說,他不反對開發,不反商,但杉原海邊真的不適合蓋飯店,這裡是他生平見過最美的海岸,生態豐富,未來若營運,不只珊瑚受汙染,夜裡飯店燈火通明,海龜就不來了。

【2010/09/18 聯合報】@ http://udn.com/
出處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5856667.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