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公視] 美麗灣渡假村復工? 附近居民抗議(影音)

[公視] 美麗灣渡假村復工? 附近居民抗議(影音)

環評爭議有六年之久的台東縣杉原海水浴場,美麗灣渡假村BOT案,已經停工三年,但環保團體提出的全面停工行政訴訟案,還沒有審理終結,明天高等行政法院將更一審宣判,可是附近的居民,最近卻發現渡假村有施工的動作,而且也拆除了工地的鐵皮圍籬,已經悄悄動工,部份居民今天帶著白布條到工地外抗議,不過業者說,只是在進行例行性維修工作。

台東縣東海岸刺桐社區的居民,懷疑停工的美麗灣渡假村又悄悄動工,拿著白布條到渡假村外抗議。
上個月居民就發現,美麗灣渡假村有工人進進出出,傳出施工的聲響,這兩天工地又拆 除了圍籬,社區居民質疑,美麗灣渡假村的停工訴訟,還在高等行政法院審理,業者怎麼可以施工。

不過業者表示,因為有部份設備損壞需要安全維護,才會做例行的內部整修。
台東縣政府認為,高等行政法院已經廢棄了先前停工的判決,進入更一審訴訟程序, 而且業者上個月也取得了建造許可,如果業者施工也不算違法,只是大家都在等最後的判決結果。

美麗灣渡假村是六年前台東縣政府重大的BOT案,可興建一百六十個渡假套房,但因為這項開發案,被環保團體和部份居民質疑,是先動工再做環評,才提起環評無效和停工的行政訴訟,不過美麗灣渡假村爭議了這麼久,民眾希望政府能趕快解決。
記者 章明哲 台東報導

(2010-09-06 20:00) 公視晚間新聞
出處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584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