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新聞] 台東食品抽檢 5%不合格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2011.01.23 03:08 am

台東縣衛生局昨天公布最近一次食品衛生檢驗結果,提供台東縣民眾春節前夕採買年貨、餅乾等食品參考,讓民眾買得安心、吃得放心。

這波檢驗,合格與不合格食品名單均已公布在台東縣衛生局網頁http://www.ttshb.gov.tw,消費者採買年貨前可上網查詢。

農曆春節將屆,各種包裝、口味不同的應景食品紛紛出籠,縣衛生局為保障民眾食品衛生安全,從本月3日起針對縣內傳統市場、超市、大賣場、商店所販售的各類脫水食品、魚肉煉製品、醃漬食品、休閒食品進行抽檢。

縣衛生局這波食品檢驗項目為防腐劑(苯甲酸、己二烯酸、去水醋酸)、漂白劑(亞硫酸鹽)、人工甘味劑(如糖精、對位乙氧苯尿等)、殺菌劑(過氧化氫)等;40件樣品中,1件冬瓜糖、1件乾金針花均被驗出含過量,易誘發人體氣喘的二氧化硫,不合格率為5%。

台東縣衛生局指出,已要求販售業者立即將不合格商品下架,對於違法製造商家也移請屏東、花蓮縣衛生局依法罰款。

出處 【2011/01/23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LIFE/LIF1/6111918.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