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新聞] 美國加州眾議員方文忠提法案 禁魚翅

記者李秀蘭舊金山報導
February 15, 2011

舊金山灣區兩名加州眾議員方文忠和胡夫曼(Jared Huffman)於情人節(14日)宣布共同在州議會提出AB376法案,禁止加州食用或銷售魚翅,以保護鯊魚和海洋生態,兩人強調,雖然享用魚翅美食在華人社區已有千年歷史,但保護環境比享用美食更加重要。

代表南灣聖他拉拉縣選區的方文忠和代表北灣馬連縣選區的胡夫曼選擇於情人節在舊金山金門公園內的加州科學館宣布共同提出AB376法案,他們說,他們在這個特別節目告訴大家,希望大家以愛心愛護鯊魚和海洋生物,這項法案並推出中文的宣傳口號:「保護鯊魚、保護海洋」。

在AB376法案下,所有銷售、交易、食用魚翅的商業活動在加州將屬違法。方文忠表示,加州是亞洲以外食用魚翅比率最高的地區,要保護鯊及海洋生態,由加州開始,可發揮重要作用。他強調,AB376法案只是保護鯊以避免鯊魚走向瀕臨絕種的第一步,他也希望藉著這項法案,教育愛吃魚翅的華人社區,減少食用魚翅,以保護鯊魚和海洋環境生態,魚翅的價格昂貴,也不健康,魚翅並非必吃的食物。

代表南加州的聯邦眾議員趙美心和金寶市市議員羅達倫也是法案的支持者。羅達倫表示,不但環境保護者反對吃魚翅,著名籃球員姚明也是反對者,希望大家為了保護海洋生態健康發展而放棄吃魚翅的習慣。

「加州亞太海洋和諧聯盟」共同主席劉德榮說,這個聯盟由南加州關心海洋生態發展的亞太裔社區領袖組成,成員包括前加州教育廳副廳長謝國器、民權律師歐陽如展等組成,聯盟公開支持AB376法案,聯盟認為亞裔社區的傳統是重視和諧關係,保護海洋生物是其一,他們並希望全加州的亞太裔社區也支持。

過去曾在加州科學館擔任海洋研究工作的保護海洋組織Sea Stewards創會人麥凱爾指出,他專注研究華人社區食用魚翅有十多年,全球華人食用鯊魚已使生活在海洋的鯊魚數目大幅度減少,過去15年生活在大西洋西北地區的斧頭鯊魚數目減少89%,減少食用魚翅,對保護鯊魚十分重要。

麥凱爾又說,魚翅並不是理想的食品,一方面價格昂貴,他在舊金山華埠購買的不同種類魚翅發現,有部分魚翅並非真正的魚翅,醫學研究也發展,魚翅的水銀含量偏高,懷孕婦人和兒童並不適宜食用。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州眾議員方文忠提法案 禁魚翅
出處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11397908/article-%E5%B7%9E%E7%9C%BE%E8%AD%B0%E5%93%A1%E6%96%B9%E6%96%87%E5%BF%A0%E6%8F%90%E6%B3%95%E6%A1%88-%E7%A6%81%E9%AD%9A%E7%BF%85?instance=news_pic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