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還我杉原海灘:反反反美麗灣,搭帳棚大家來

開始時間:6月10日15:00
結束時間:7月10日23:30
地點:刺桐部落。(阿美族傳統領域,原杉原海灘,現為美麗灣飯店霸占之海灘)
召集人:東部一群人聯盟, Chungyueh Tsai

親近自然,守護土地,歡迎大家的共襄盛舉!
歡迎按下參加(到臉書回復我要參加!),表示認同這項活動。
更歡迎6/10-7/10找個時間到刺桐部落,體驗一下生活,
或給當地奮鬥的族人、藝術家們一點支持唷!

活動詳情:
當財團可以廉價地取得公有土地,依附土地而生的人群卻流離失所;
當重型機械強行刨開海灘,構築工事時,大地正在泣血;
當飯店污水排入都蘭海灣,海洋生物正要面對一場浩劫!這是何等地不公不義!

在佔據杉原海灘的美麗灣飯店正加緊趕工與準備營運之時,一群藝術家組成「反反反聯盟」,自發性地發起行動,希望以貼近自然的生活方式及創作行為,親近海洋與土地,並重新宣示海灘乃全民資產,不容許出賣國土與破壞環境的開發行為。

本次活動預計起自2011年6月10日下午三點鐘,結束於7月10日,為期一個月。所有參與者將自備帳棚在杉原海灘紮營,食宿自理,同時從事集體性的藝術創作。目前規劃的常態性活動(即每日從事),除了集體性的藝術創作外,還包含淨灘、種植木麻黃與瓊麻、造船,與市集等活動。動態性活動(例如在週末舉辦)方面,則包含劇場課程、音樂會、影片欣賞、原住民傳統遊戲,以及耆老說故事等活動,活動規劃還在陸續增加中。

本活動歡迎各界人士共襄盛舉,但請注意,參與時必須自備帳棚、三餐自理,以及自行張羅手機或筆記型電腦等的充電所需。

欲參與的人士,請聯繫本次活動的聯絡人:
達卡鬧:0920368747
饒愛琴:0920219161
王郁雯:0912386864
林淑玲:0980946795
見維‧巴里:0910135141

交通資訊:
由新站出發:請搭乘鼎東客運往泰源、成功,及靜埔方向的班車,在杉原站下車。
由台東市:請至新生路上的鼎東客運海線總站,搭乘往泰源、成功,及靜埔方向的班車(無論是經台東新站或經中華大橋皆可),在杉原站下車。

自行開車:請沿台十一線公路行駛至約154公里處,請把車輛停在美麗灣飯店的停車場。

親近自然,守護土地,歡迎大家的共襄盛舉!

在生活公約方面:
1. 一時之間海邊有許多人來露營,還是會嚇到部落居民,到刺桐三個鄰每一戶人家去發傳單,沒有在家的話也要把傳單夾在家門口,告知這件事情。
2. 要規劃動線,統一以美麗灣飯店為出入口,避免太多人闖入部落中。
3. 請避免把車輛停在聚會所(車子就停美麗灣的停車場)。
4. 請明訂垃圾與煙蒂別亂丟,淨灘有很多垃圾要丟的時候,可以連絡卑南鄉公所清潔隊的垃圾車請他們來載,是免費的(電話381368轉132)。
5. 海邊用火要小心,不要讓陌生民眾自行生火,免得造成意外。
6. 資源回收的部分,可以送給社區。
7. 位於淑玲家院子的堆肥廁所到時可能需要人力幫忙打掃,這方面甚至可以排一個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