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新聞] 反開發三仙台 居民靜躺快閃 網友聲援

編按:成功鎮的人們真的相當有行動力,美麗灣跟縣府的前車之鑒讓大家都很害怕,連縣府都可以帶頭違法,為了護航財團而不擇手段,失去政府的監督,財團有什麼黑心的事情做不出來....要求開發案說清楚講明白是很基本的誠意!



台東縣成功鎮民昨天發起「快閃護基翬」靜躺行動,反對基翬海岸開發遊樂區。 (記者黃明堂攝)
成功鎮三仙社區的阿美族少女Fusay Rekal掛淚泣訴海岸將遭受破壞。 (記者黃明堂攝)
2011\6\ 7自由時報
遊樂區案上週一才開說明會 昨天即動工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成功鎮三仙台風景特定區十二公頃土地昨天動工,由業者開發「寶盛水族生態遊樂區」,當地居民數十人在馬路上靜躺快閃,反對在未清楚說明的情況下開發,還有臉書網友從花蓮趕來聲援。


東管處:將扮演溝通橋樑
觀光局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馬惠達表示,此開發案所在地是遊憩用地,土地也是私有,業者申請開發已數十年,已通過相關環評程序,但業者與居民間溝通不良,東管處目前能做的,就是扮演雙方的橋樑,希望有圓滿的結果。

此遊樂區位於成功鎮基翬海岸,鄰近三仙台,已於九十八年間通過環評,卻在五月卅日突如其來向居民召開說明會後就在昨天動工,民眾以未充分理解開發內容為由發起反制,由成功鎮愛鄉協會、三仙社區發展協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在臉書發動連署,至昨天已有六千多人參加。

昨天上午八點進一步展開「快閃護基翬」行動,數十位老少居民平躺在基翬漁港的道路上,人人頭朝三仙台,覆蓋藍布條並呼口號表達抗議,三仙社區「寶抱鼓隊」的少男少女們穿著阿美族傳統服裝打鼓歌頌海洋,擔心隨著開發帶來破壞,以後再也無法唱傳統的歌。

目前擔任花蓮慈濟大學心理師的夏淑怡參與臉書連署,並帶著小狗從花蓮趕來參與靜躺,她說,此開發案缺乏程序正義,她堅決反對,也要為三仙台加油。

在地的阿美族少女Fusay Rekal更掛著兩行淚,泣訴從小生長的環境就要被破壞,海岸也將不再美麗。


地方要求開二次說明會
行動發起人宋明燕說,開發單位在動工前一星期才草率召開說明會,這是不清不楚的開發案,此行動主要訴求召開第二次詳細且提供書面資料的說明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