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走!來去部落打招呼!


編按:為了還我杉原海岸‧反反反美麗灣‧搭帳篷大家來的行動,發起活動的人在sinsing的帶領下在刺桐挨家挨戶打招呼,告知居民在飯店前面有人會搭帳篷一個月,以各種(非暴力)形式展現土地不容破壞、賤賣的信念!


作者:Reii Yu \ 2011年6月10日



66大順之日,跟著shuling和yuwen向部落居民拜碼頭。喜歡shuling時而流利時而遲疑的聲音,敘說這次搭帳篷反美麗灣的活動。

住在台11線一側的大姐說現在不向建商借資了改到知本疊荖葉,住在馬路另一側的媽媽則說要做工也要挑有良心不欠錢的建商…。

生活的擔子再重也不該壓垮尊嚴。

看著老人臉上深刻的皺紋,shuling和fagi、fayi的對話我只能聽懂三個字,nga'ayho、 一か月、wawa。

(你好。什麽事啊?有一群人會來美麗灣旁邊搭帳篷。搭帳篷?是啊,一個月的時間,到時候看到很多人在海邊不要嚇一跳啊。哦,好。他們會盡量從美麗灣飯店那邊的停車場出入。哦,好。不過有機會也希望跟部落學習...。好啊,就這些娃娃啊?)

是啊,在大海眼裡誰都只是娃娃。

帳篷今天就要搭起來了,準備上路了,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