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台東‧巴萊 一起守護東海岸 連署串聯

請響應藝文界〈保護東海岸,救救台灣的天堂〉連署大串連
台東˙巴萊,一起守護東海岸
李宗盛、巴奈庫穗、嚴長壽和魏德聖等116位藝文界人士史無前例公開站出來呼籲「保護東海岸,救救台灣的天堂」,面對數十個待審的大型開發案,東海岸美景將全面性淪陷。身為台東子民的我們,豈能眼睜睜看著東海岸被私人財團佔據卻噤不作聲!

蓋美麗灣豪奢飯店才是落後的,
台東人的希望不是去當清潔工

矗立在台東杉原海灘上的「美麗灣飯店」已經開始徵人和訂房作業,年底即將營運,住房一晚竟要價一、兩萬元。緊接著,花蓮縣和台東縣分別還有22個和17個開發案等待政府審查;這些開發案不是位在環境敏感區,就是與原住民傳統領域息息相關。最可怕的是,原本大家共享的東海岸將變成私人賺錢牟利的工具。
台東不需要在海岸線蓋豪奢型阿曼飯店,台東人也住不起阿曼飯店,台東人的就業希望更不是在阿曼飯店當清潔工,台東人不要複製第三世界東南亞國家的海岸。

我們必須要告訴黃健庭縣長,在海灘上蓋如同美麗灣豪奢型飯店才是「落後」的、危險的,第一個BOT案也會變成台東最大的笑話!


如果東發是要我們對財團卑躬屈膝,
那我就讓你們看看台東人的反抗

高等行政法院都已經判決美麗灣飯店環評違法,建照無效,有「司法判決」作為後盾,我們真無法理解為何黃縣長會一邊說「我也不見得贊成美麗灣」,一邊又急著發給美麗灣建照和營業執照,如此錯亂。美麗灣飯店如果不是從2004年徐慶元以來的四任縣長強力護航,如何能違法強渡關山。台東人如果再縱容這樣粗劣的行政權存在,讓美麗灣違法營運,東海岸景觀將全面淪陷。
莫那魯道說:「我們可以失去身體,但不能失去靈魂。」我們也必須跟縣長說:「我們可以貧窮,但不能不擇手段榨乾東海岸自然資源。」或許大型開發案可以賺個十年、二十年,但當自然資源被榨乾、破壞殆盡,甚至招致天災,台東將一無所有,屆時不是注定世世代代更為貧窮嗎?大型開發案不是台東發展唯一的出路;東海岸,既然是人民的,就應該回歸給人民,由大家一起來省思東部如何永續發展。
台東‧巴萊,請站出來,一起守護東海岸吧!
不要再冷漠,不要只是寄望名人,更不要在失去後才懂得後悔。
如果政府規劃的東部發展,只是要我們對財團卑躬屈膝,那就讓我們展現台東人的反抗吧。

◎敬請響應李宗盛、嚴長壽等藝文界〈保護東海岸,救救台灣的天堂〉連署訴求:
我們呼籲
一、停止美麗灣營業立即停止杉原美麗灣飯店不合法的擴張興建與營業。
二、暫停三仙台、都蘭灣等開發案在沒有擬定完整規劃、重新審訂環評標準、並與當地人民進行公開且平等的對話前,暫停包括三仙台遊樂區、「都蘭灣觀光遊憩發展整體計畫」在內的各項東海岸開發計畫。
三、檢討東海岸觀光發展政策請中央政府嚴肅面對並重新檢討東海岸的觀光發展策略,以及「花東地區發展條例」、「東部區域整體觀光發展計畫」等相關計畫內容 ,納入更多各方專業人士、環境生態專家,以及當地居民的意見。
●連署方式:
1.請到facebook上搜尋〈保護東海岸,救救台灣的天堂〉https://www.facebook.com/protecttaitung?sk=wall按讚,並大聲說出你是台東人。
2.請加入:「反美麗灣大飯店,搶救花東海岸」連署資源平台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1071902010900
3.請填以下連署回條,更希望您能加入守護東海岸志工行列。
●發起單位:刺桐部落格 http://fulafulak.blogspot.com   Emailfulafulak@gmail.com
…………………………………………………………………………………………………...
         
姓名
 
Email
戶籍及居住地



□戶籍在台東 □住台東 □以上皆非



□戶籍在台東 □住台東 □以上皆非



□戶籍在台東 □住台東 □以上皆非

2 則留言:

  1. 請問連署回條是要複製格式填完後 後寄到這個信箱fulafulak@gmail.com 嗎?

    要如何參與志工行列呢?

    回覆刪除
  2. to 阿茗:
    1.是的,請寄回該信箱。
    2.若您是台東人,希望您可以向您的同鄉宣傳連署的事情,因為我們希望廣納台東人的意見。若您不是,也可以向週遭親朋好友宣傳連署,讓大家一起關心台灣的重大事件(這種案例一旦闖關,往後的開發案將陸續跟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