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尋找杉原灣] 小時候的回憶

作者的母親說小時候去杉原,是一件很高興的事!

作者的母親及手足在杉原海岸玩水的童年~

作者的外婆帶著孩子們到杉原海岸玩!

圖文│蔡中岳 (化作春泥更護花青年行動聯盟)
編輯│濱刺麥

我媽媽是在台東出生的台東人,只是新生國中念完就到台北了!

今天我媽很用心的開始翻老照片,然後就找到了幾張她們去玩的照片。由於當時的照相技術跟時空背景,相片已經很模糊了,翻拍就更模糊。當時的底片很貴,也沒有閒情逸致照風景,主要是照人像。比較大張那張是我外婆年輕時的模樣唷。

這些大概是40多年前的照片,在水裡的小孩是我媽媽,她現在已經52歲,我外婆也已經80多歲,所以一定有40年了!(我看照片小孩大概就6、7歲,所以應該是45年前的照片)

我媽說當時的公車(鼎東客運)有開到那裏,下車就到海邊了。到處都是礁石,她們都躲在礁石後面玩躲迷藏,照片中的小孩是我媽媽、阿姨、舅舅與他們的鄰居們,不過這些小孩現在都不在台東了,除了我媽之外,剩下都在國外生活。

我媽說小時候去杉原,是一件很高興的事!通常是功課做完的獎品XD

我的外公、外婆都是民國36年從大陸逃難來台的,外公被派到台東的糖廠國小(現光明國小)當校長。外婆是天性開朗大方的山東人,我小時候給外婆帶的,她會用京劇的唱法(山東人講話腔特重)唱阿美語民謠《馬蘭姑娘》,小時候只覺得她怎麼唱都是哪些調調(外婆很不會唱歌,五音不全型XD),後來才發現,那原來是《馬蘭姑娘》呀!!!

媽媽新生國中念到國二後,一家人都搬到了台北.....

***
刺桐部落居民補充:這幾張照片拍攝地點是在杉原海岸的南礁跟中礁(位於美麗灣渡假村前方海域50公尺),原本的大礁石已經剩下頭部而已。以前的海灘有很多礁石,現在都被沙子埋住了。

1 則留言:

  1. 我的工作室--「5元相片掃描館」的成立宗旨是:協助大家將老相片數位化。
    並規劃了老相片的故事、老相片欣賞、老相片徵展活動等單元。
    歡迎您來空來逛逛,謝謝!
    部落格位址:http://5dollarscan.blogspot.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