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新聞] 富岡至都蘭段 月底前提規劃

編按:杉原至加路蘭的步道是要破壞自然海岸線嗎?為什麼一定要在海邊蓋路?都蘭灣內的小海灣「加母子灣」正在被破壞!?
***
2009-3-18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輕.近海洋線-台東太平洋海岸步道發展計畫」今年將施作台東富岡至東河都蘭段海岸設施,獲補助經費4千萬元,預計月底前提出細部設計規劃。

城鄉發展處長許士元說明,東海岸與南迴線多以汽、機車為主要旅遊模式,且發展以點狀分布的遊憩建設為主,除了沒有串連,也因主管單位不同,導致周邊環境無整體配套發展。「輕.近海洋線」就是要讓人輕易的靠近海岸、輕輕的修復與保育海洋生態,因此以減量、輕構為原則,推動慢活、深度體驗。

由於富岡港是台東的海洋門戶,但多數遊客卻未留下深刻印象,因此為今年計畫重點,包括2.4公里長的富岡觀浪步道、2.1公里的富岡聚落步道及5.7公里的杉原至伽路蘭玩海步道
至於都蘭區帶則結合在地阿美族藝術文化,計劃建構1.6公里的都蘭灣親海步道、都蘭聚落步道及2.7公里的月光賞海道。

許士元表示,路線的選擇希望盡可能將人帶離台9、11線,並創造安全的生活步行空間,使用的土地為主要幹道外的次要道路、海岸空間、堤岸空間及現有公共空間、同意納入整體考量的私有地,整合海邊、生活聚落及近山的山海帶。
出處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r/18/today-south9-2.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