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戴立忍:我懷疑記憶中曾在此浪擲的午后只是南柯一夢...

作者:戴立忍


走進這處海灣,我懷疑記憶中曾在此浪擲的午后只是南柯一夢。

掀起汗衫和我比誰肚子晒得更黑的小孩呢?
沿沙灘撿拾枯枝話匣一開就關不上的婦人呢?
樹林裡傳來的蟬聲呢?
抹著羞赧笑容踩踏潮間的初戀情侶呢?
那條不時會跑來用好奇眼神看人的黑狗呢?
提著漁獲從海中冒出來的男人呢?
閃耀在海面不興波瀾的光斑呢?
如詩般綿延的細軟沙灘呢?

自從這片六公頃的杉原海岸被縣政府以每月3萬元租金BOT給財團後,我的記憶便面目全非。我可以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但我的鏡頭不說謊。於是我按下快門,果然巨大夢靨就在眼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