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美麗灣買新聞 做公關

編按:美麗灣渡假村為了回應「彩繪圍籬事件」,外界質疑財團收買學生天真,竟然花錢做「業配新聞」,只為合理化財團對學校"提供資源"的行為...
***
【美麗圍籬彩繪 遭誤解】2011-11-11更生日報
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php?n_id=0000240307&level2_id=108

圖:美麗灣渡假村「美麗圍籬」彩繪活動,主要希望能利用在地資源,鼓勵學童創作。 美麗灣渡假村:鼓勵創作 無收買意圖

記者蕭道田/報導

針對日前原住民歌手巴奈、紀錄片導演馬躍.比吼、及刺桐部落民眾林淑玲等人,對台東富山國小與台東杉原美麗灣渡假村,利用半天「彈性課程」舉辦「美麗圍籬」彩繪,動員全校六十一名學生作畫,且給每名小朋友兩百元農會禮券問題。美麗灣渡假村昨天對此解釋,活動中提供學童台東農會二○○元禮券作為獎勵,希望能利用在地資源,鼓勵學童創作,進而深入了解家鄉文化,絕無收買學童的意圖。 

美麗灣渡假村表示,美麗灣團隊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對於地方的聲音表示尊重,也希望地方各界人士給予鼓勵。至於杉原海灘的使用權限,目前及未來皆屬公共使用,且完全開放給在地居民及一般民眾。未來美麗灣更會負起海水浴場管理之責,期能藉由更有規劃之有效管理,讓台東杉原海岸能維持美麗風貌。

美麗灣渡假村指出,未來美麗灣更計畫貢獻飯店資源,擴展學童教育機會,如生活美學、生態導覽等,為社區回饋盡一份心力。此外,在觀光之本業上,美麗灣也將提供在地就業機會,並進行專業之培訓,提升在地觀光服務水準。讓當地居民「在自己的家鄉工作」,並達到當地雇用率七十%,是美麗灣之最終目標與期望。縣教育處也對此表示,有關學校結合社區民間企業資源,取得經費挹注獎勵學生,反而應該鼓勵。校方未違反教育專業原則,也完全不違法。

***
【彩繪心聲 國小學童畫出美麗東海岸】
2011/11/08【聯合線上企劃╱美麗灣提供】圖╱美麗灣提供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45519
「這個就是我的藝術喔!」富山國小的孩子們一邊揮灑顏料,一邊對美麗灣的大哥哥大姐姐們高喊;當工地圍籬掛起小朋友畫作時,美麗灣,真的更美麗。

一個十月中旬的陰雨天,美麗灣渡假村舉辦「彩繪圍籬活動」,邀請當地富山國小學童發揮美術創意,用一塊塊的畫板彩繪出對海洋與家鄉的憧憬,來妝點渡假村的圍籬。孩子們畫中的鯨魚、山線和海底世界,頓時也讓工地環境與緊鄰的省道11線,增添了生動的藝術表情。
快樂學習計劃 鼓勵富山孩童揮灑自我
美麗灣渡假村的員工說,這群孩子,雖然生長在台東,但他們所展現的天分與才藝,是不容忽視的;要能讓這群小朋友的才能得以發揮,唯一欠缺的,就是人際的關懷和鼓勵。於是,美麗灣渡假村本著深耕在地文化的精神,於今年推出的「快樂學習計劃」,針對富山國小的孩子們,於每學期提供美術、作文及體育才能等項目的才藝獎學金,鼓勵孩子多方面的興趣發展,讓學童除了課業之外,能盡情地發揮潛能與專長。以上種種,不但希望能培養孩子們的創造力,更期待能藉由他們的成果,讓更多人能看到台東之美。
資源外移人口流失 富山好山水盼珍惜
走訪富山國小校園,高年級教室的佈告欄上貼著一張色彩醒目的照片。「這個是我啦!」學童們既驕傲又害羞的介紹,說照片是富山國小足球隊2010年獲得全國比賽第二名的紀念合照。一個有著黝黑皮膚的小男孩羞怯的說:「同學好少,要是有一個人受傷就沒辦法組隊比賽了!」童言童語中,道盡富山村人口外流的嚴重情況。
一旁的老師也含蓄地分享,雖有提出許多社區營造企劃,但長期苦無經費來源,不管有再好的想法,想為社區盡心都難以實現。當地人為了維持生計,到外地找尋工作機會,而隨著台東人力逐漸流失,隔代教養可能衍生出的社會問題讓老師們十分掛心。
體驗純真感動 美麗灣承諾盡心維護自然、守護社區
近距離與台東的孩子們互動之後,美麗灣渡假村員工更加清楚自己身為台東一員所背負的使命。「我們要用心保護環境,也要用心珍惜這邊的人、事、物。」渡假村員工們也承諾,為了這群未來的主人翁,將來會積極運用企業資源幫助在地發展。目前美麗灣渡假村也計畫與當地護漁協會等單位合作,希望可以提供更有規劃的生態導覽,讓外地遊客對台東除了好山好水的印象外,也能擴充更多海洋環境的知識及深度旅遊的發現。
在工程陸續完成後,渡假村的圍籬將拆除,而美麗灣會保留學童們的彩繪作品,找尋合適的機會及地點展覽,讓孩子們的表現持續妝點著富山村。美麗灣渡假村期望能落實資源共享,除了讓東海岸變得更加吸引人,也要幫助台東孩子們編織更湛藍的天空。

● 美麗灣渡假村部落格【這天 和村裡的孩子有約】:http://blog.miramarresort.com.tw/?p=159
全文網址: 彩繪心聲 國小學童畫出美麗東海岸 - 探訪台東美麗灣 - 玩遍台灣 - udn旅遊休閒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45519#ixzz1ddpvory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