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剪報] 美麗灣今邀阿美族耆老為杉原灣祈福

編按:美麗灣開始消費部落文化了。
***
美麗灣今邀阿美族耆老為杉原灣祈福【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即時報導】
2012.06.30 08:05 pm

「為大家的杉原海水浴場祈福!」美麗灣渡假村今天邀請臨近阿美族部落耆老到杉原海水浴場,進行祭海神的傳統祈福儀式,祈求這片海域整年平安,並藉由祭典後的聯誼活動,象徵歡迎每一位縣民「回」杉原灣,重拾早年那段共享的記憶。
即使長久已來美麗灣渡假村備受爭議,但美麗灣渡假村最近仍出版了一份「開了沒?到底。」的簡介,除對外宣告飯店安全無虞、污水處理設備佳且夠環保,也表示已正積極依法完成環評審查等其他程序,期不久後得以開業經營。
美麗灣渡假村執行辦公室副總經理朱膺州表示,杉原海水浴場是許多台東人的回憶,其實一直都沒有消失,歡迎每個人來玩;目前由美麗灣經營管理,並未收取費用,甚至會在9月底前派駐救生員,設洋傘及行動藝術品等增添沙灘風情。
【2012/06/30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3/7194897.shtml#ixzz1zNTlS7b6
全文網址: 美麗灣今邀阿美族耆老為杉原灣祈福 | 地方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3/7194897.shtml#ixzz1zQP7DypT


湧泉游泳池 人魚共游迎盛夏
中央社 – 2012年7月1日 下午6:18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日電)迎接盛夏,國內唯一公立自然湧泉游泳池的台東市立游泳池今天開幕,民眾可以享受人魚共游的樂趣;另外,杉原海水浴場在阿美族長老的祈福後,拉開夏天的序幕。
夏天到了,台東市不需要到溪流,也能在冰涼透徹的湧泉裡戲水,小朋友享受邊游泳邊捉魚的樂趣,台東市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湧泉游泳池,今天開放。
台東市立游泳池在海濱公園旁,是一處自然湧泉,從日據時代開始已經存在,池底以卵石鋪成,池水由池底湧出,終年不斷,且保持在攝氏17度至23度的恆溫,池中充滿了魚蝦,與提供魚蝦食物的水中植物。
小朋友喜歡呼朋引伴到泳池內,潛水比賽捉魚蝦,或是搬石頭、拔水草,完全享受戲水的樂趣。
另外,杉原海水浴場也在今天加入迎接盛夏的行列,美麗灣渡假村昨天傍晚安排阿美族耆老祈福。
美麗灣渡假村執行辦公室副總經理朱膺州表示,海水浴場是台東人的回憶,為了遊客安全,9月底前渡假村會派駐3名救生員,每月會進行1次淨灘,目前海水浴場並未收取任何費用,歡迎民眾前往戲水,也希望能共同維護環境整潔和對生態、文化的尊重。1010701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01年7月1日)




出處 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php?n_id=0000271597&level2_id=107

刺桐部落 沙灘祈福富山、加路蘭及都蘭社區民眾同歡

2012-07-02更生日報
  圖:美麗灣渡假村邀請莿桐部落於台東杉原海水浴場的沙灘上進行了一場莊嚴的祈福儀式。
記者蕭道田/報導 
美麗灣渡假村邀請莿桐部落於台東杉原海水浴場的沙灘上進行了一場莊嚴的祈福儀式,祝禱暑假及海域開放期間平安。此次活動除刺桐部落的族人外,活動並邀請富山村居民、加路蘭社區及都蘭社區共同來參加,在部落孩童及少年的精彩表演與莿桐部落主席領唱大會舞歡樂氣氛下於晚間結束,現場和樂而溫馨。 
此次活動是杉原海水浴場於五月份開放後首場的沙灘活動,美麗灣渡假村朱膺州副總表示,暑假是海水浴場人潮的尖峰期,海域的平安及順利最為重要,因此邀請莿桐部落以傳統阿美族祈福儀式來為海水浴場祝禱,敬天地祭海神是阿美族傳統的祭典,也是族人虔誠表達對祖先的敬仰,此次活動十分感謝部落懇請祖靈的保佑。此外,首場的活動定位在社區交流同歡會,讓社區居民的參與為優先,「深入在地、關懷社區」是美麗灣長期努力的方向,也希望藉由活動來表達對於社區的重視。 
九月底前海水浴場將陸續舉辦「淨灘及生態導覽」與「杉原小情調」等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參加。杉原海水浴場由美麗灣渡假村管理維護,面對外界不同的聲音,朱膺州強調,希望民眾來現場實際感受這一切,美麗灣與社區部落的關係、對環境的關心和照顧都是可以體會得到的,希望外界或能以貼近事實的感受,認識並瞭解美麗灣對在地與環境的用心。 
居民們在活動中的交流也十分熱絡,活動最後在莿桐部落劉主席傳統又逗趣的領唱中,部落族人、社區居民們、美麗灣工作人員等攜手共跳大會舞下圓滿落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