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剪報] 拆除美麗灣 將面臨國賠官司 詹順貴:東縣府勝訴機率很高

2012-06-26 01:21 中國時報 【黃力勉/台東報導】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2/112012062600310.html
 ▲聲援環保團體的女子,背部塗上反美麗灣標語。(莊哲權攝)
     「美麗灣不適用信賴保護原則,拆掉後台東縣政府國賠官司也會勝訴!」多年來為環保聯盟義務打官司的律師詹順貴,面對台東縣府又重啟環評,無奈表示可以理解,但也強調,環評不是只有通過一個選項,如果環評不過美麗灣依法拆除,縣府面對業者國賠官司勝訴機率很高,他也願意義務幫縣府辯護。

     詹順貴多年來義務為反對美麗灣打官司,今年一月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業者敗訴,環評結論無效定讞,迫使加緊趕工中的飯店被迫停工。面對縣府重啟環評,他強調,環評不過也是一種選項。

     詹順貴指出,美麗灣先建後環評,已經是環評史上的奇蹟,也徹底違背環評的預防機制精神,美麗灣案例也成為財團惡意開發的負面教材,從業者切割土地規避環評開始,美麗灣就已經不適用信賴保護。

     他說,從法院判決、環保署說明均強調,美麗灣不適用信賴保護原則,因此即使飯店被依法拆除而提出國賠,台東縣政府勝訴的機率很高,他甚至能義務為縣府辯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