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剪報] 美麗灣渡假村執行長黃秀美造訪卑南鄉 傾聽地方聲音

編按:
希望觀光客及卑南鄉民踴躍表達您的聲音給卑南鄉長吳信義
(卑南鄉公所鄉長信箱 )卑南鄉電話 089-381368
http://www.beinan.gov.tw/index.php?act=mail&code=add

報導中顯示卑南鄉吳信義鄉長對台東縣府極無信心對國賠不夠瞭解
詹順貴律師已在626中國時報中清楚指出:
「美麗灣案例已成為財團惡意開發的負面教材,從業者切割土地規避環評開始,美麗灣就已經不適用信賴保護。台東縣政府若打國賠官司 勝訴很大」
請卑南鄉不要對台東縣政府沒信心!

觀光業依靠的是旅客的消費,卑南鄉多聽聽旅客心聲,

美麗灣營運對卑南鄉到底是扣分,或是加分?

***
出處 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php?n_id=0000269498&level2_id=108
2012-06-27更生日報
  圖 吳鄉長總結民意 支持地方發展、尊重各界意見

記者江宛菱/報導
為了瞭解地方需求與民眾的心聲,美麗灣渡假村董事會執行長黃秀美,在台東市民代表會主席胡中南與無盡雅集畫會理事長楊玉的陪同下,不僅前往卑南鄉拜會鄉長吳信義、各鄉民代表及村長,還安排在公所會議廳進行意見交流,希望集眾人的智慧,讓美麗灣渡假村得以順利推展,促進地方繁榮。
抱歉未現身 聽民意
執行長黃秀美首先針對美麗灣開發案已進行多年,但自己卻遲遲未現身傾聽民意的行為表示抱歉,希望吳鄉長、鄉代主席吳昇和、副主席鄭崗山、代表郭文欽、楊招信、廖忠聖、李芳媚,以及村長古文誠、陳良誌、林永傑、賴榮豐、楊平南、胡進德、黃文明與何國基可以看在她真心誠意登門拜訪上,包容與原諒她的疏忽。

用心傾聽 虛心接受
雖然這次只是一個純粹的見面會,但黃執行長說,他們會用心傾聽、虛心地接受各方意見,並將這些內容補充納進環評報告中,希望地方人士能盡量發表自己和鄉民的想法,以讓他們的環評報告更為完善。如果渡假村能夠營運,他們一定會回饋在地居民,不論是海水浴場的門票或就業機會、教育訓練等,他們都將積極作為,且未來也會優先使用在地食材,推廣台東地區的農特產品。

最重要 不汙染海洋
對於黃執行長的說法,吳鄉長表示,只要美麗灣能夠遵循司法,合法地開業、營運,他們都會支持,因為如果走上「國賠」一途,那些錢也是要用納稅人的血汗錢去補,所以美麗灣若能將許多細節做好、面面俱到的話,大家何必彼此為難,阻止渡假村營運呢?而除了依法行政以外,吳鄉長認為最重要的是,美麗灣能確實做到「不要汙染海洋」,讓東海岸的美麗延續下去。

早日突破 環評瓶頸
卑南鄉代副主席鄭崗山則提到,如果這是一個好的、合法的開發案,他們一定支持,只是現階段美麗灣渡假村應該做的,便是早日突破環評的瓶頸,否則就算獲得他們絕大多數的贊成與支持,環評沒過也是無用,有鑑於此,希望黃執行長與其團隊能繼續努力,為地方帶來新的商機。
提供救生員 與設施
有鑑於此BOT案能帶動地方繁榮與創造就業機會,鄉代楊招信除了希望該渡假村可以在合法、環評順利下開業以外,也對業者提出,今年五月到九月開放杉原海水浴場予民眾使用時,會在現場提供救生員與遊憩設施的意見表示認同,不過楊代表說,如果開放就不要架設圍籬阻擋,否則民眾的感受會很不好,希望業者注意。

在聽完大家的想法後,吳鄉長歸結出三個重點,第一,他們對於地方發展特別重視,對於觀光遊憩、餐飲、飯店三大產業能否產生群聚效應、達到地方繁榮、在地人才培養與就業機會,給予重大支持。第二,私領域的各方意見與美麗灣渡假村之說明,該鄉皆表示尊重。第三,因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該鄉立場將本著適法性、正當性,依行政程序依法處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