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黃健庭背情人袋祝福阿美族人豐收


編按:希望黃縣長不要再說原住民佔用國土了!! 


2012-07-15更生日報·記者劉家和/報導 

台東原住民部落舉辦豐年祭,黃健庭縣長也背著阿美族情人袋參加,祝福族人一年豐收,並承諾與原住民一起打拚,行銷原住民文化之美,提升原住民文化產業,也歡迎遊客到台東體驗原住民文化與品嚐風味美食。

台東擁七族原住民
縣長黃健庭昨天由縣府原民行政處科長豐文明等人陪同,分別參加成功鎮信義里都歷部落、東河鄉東河村等地阿美族豐年祭,大家看到黃縣長的參與,都覺得非常高興,並給予熱烈掌聲。黃縣長表示,「阿浪」是原住民的好朋友,會與原住民朋友共同打拚,他看到大會舞表現非常好,有老人家及小朋友共同參與,台東發展觀光及文化資產上,引以為傲的是擁有七族原住民,這是其他縣市所沒有的,每年七、八月原住民族舉辦豐年祭,表達對祖先崇敬與感謝上天恩賜,他也連續兩年來到都歷及東河部落,看到大家不分男女老少熱烈參與。

縣府推動部落產業
豐年及收穫祭典是原住民文化的傳承活動之一,由老年人發號司令、年輕人執行及青少年、少年來學習的傳統精神應該要繼續保存下來,他在國內外各種機會宣傳時,也都會提到台東擁有原住民族群,希望能夠將它好好保存,縣府團隊也願意配合部落腳步,一起推動部落產業及文化傳承。

各族群祭典有禁忌
縣府原民處表示,台東是全國原住民人口最多的縣市,台東縣原住民各部落今年豐年祭及收穫祭,自七月初持續到九月上旬,計有一百二十三場,每個地點辦理二至八天不等。其中,台東市公所二十一日起至二十八日,在南京路廣場等地舉辦邁入第十五年的「馬卡巴嗨文化觀光季」,包括開幕典禮、文化體驗營等,與七月二十、二十一日卑南鄉東興部落的東魯凱族豐年祭,及七月十四至十六日台東市卡地布卑南族收穫祭,為縣內較為大型的祭典,各族群祭典可能有些禁忌,遊客事先應瞭解。

帶動暑期觀光熱潮
台東縣各族群原住民舉辦豐年祭典,縣府已彙整各村里、部落舉辦時間,上網或印製海報宣傳,並規劃有旅遊、文化體驗夏令營及賞鯨等套裝行程,希望帶動台東縣暑期的觀光熱潮,各族群祭典可能有些禁忌,遊客事先應瞭解,其他若有疑問之處可上網至台東縣政府原住民網站查詢或洽電話(089320112縣府原住民行政處教育文化科、
089324902縣府觀光旅遊處觀光遊憩科,各鄉鎮市公所及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風景區管理處、花東縱谷風景區管理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