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轉錄] 張懸徵文 Radiohead門票鼓勵優質環境論述


張懸徵文 Radiohead門票鼓勵優質環境論述
環境資訊電子報2012年7月14日台北訊,賴品瑀報導

創作才女張懸13日晚間在臉書發佈消息,表示將以一張價值新台幣4000元的國際天團Radiohead於7月25日在台北舉辦的演唱會門票為獎品,舉辦一場徵文。她要求樂迷任選下列四個主題之一來作文。1.中科搶水與台灣畜牧,農業環境的生產與土地開發弊端。2. 核廢料處理釋疑與反核議題。3. 美麗灣的環評議題:BOT與法律釋疑。4. live house立法與法律釋疑與做法。

張懸表示,此張一票難求的門票為好友所贈,但她因為工作,當天無法到場一睹天團風采,於是決定將門票與歌迷分享。她謙稱自己「懂得不夠多」,因此限定這幾個自己瞭解最深的議題開始與歌迷交流。

「只要需要我的地方,我都會在!」張懸曾在三鶯部落等場合如此向公眾表態,不管是白海豚認股、中科四期、反核、美麗灣、女巫店等等議題,她都曾經公開表示意見。甚至在中國烏坎村事件爆發時,她連續發表文章聲援,向歌迷呼籲不要顧慮她的個人演唱事業,請盡一切可能守護社會正義。

此次徵文行動,張懸提出評選標準,表示:謝絕心得或抒發型文章。她希望來稿能夠提出做法,或能夠詳述議題核心資訊,或能夠論述群眾關注將帶來的深層改變與影響。歡迎樂迷在下週一前將文章寄到 vnboycott@gmail.com,她將在下週五(20日)公佈最深受感動的第一名,並送出門票。

張懸的歌聲獨特,詞曲深刻,在非主流音樂界早享盛名。2006年發行專輯,以〈寶貝〉一曲打響名號後,成為家喻戶曉的知名藝人。她在暌違三年後,將在八月發行最新專輯《神的遊戲》。然而新專輯宣傳腳步在即,她卻除了希望作品受歡迎外,更希望喜歡她的樂迷能一起關心社會議題,她說「請不要客氣,請你們來參與,門票是個小小的祝福與感激,請懂得多的朋友分享,你知道更多人需要知道的事。」

 ***


張懸徵文結果公佈了!
違法美麗灣飯店獲得大眾親睞!73

From張懸:
張懸 Deserts Xuan
給親愛的大家,

謝謝大家的投稿,
我們一共收到了二十六篇文章,
其實已超出了我的期待,
我在此謝謝每個撰文發聲的朋友。...

評選標準落在能夠針對法律層面進行釋疑與解說,
提出弘觀訴求與實際作法,
分享各主題最需要被大眾了解的說明。

*得獎者為

葉家辰 核廢料釋疑與反核議題
蔡中岳 美麗灣的環評與爭議,BOT與法律釋疑

*兩千多元價位radiohead門票兩名
陳仲遠 淺談福島事故與核廢料處理
林維翔 中科搶水事件之我見

*特別獎三名
林昭元 環境影響評估中環境正義的缺失與實踐
汪少凡 美麗灣環境法報告
Yachi
英國音樂及表演空間立法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