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新聞] 拒絕美麗灣 歌聲包圍東海岸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2012.07.17 05:12 pm
反對美麗灣案 音樂人寫歌發聲 / 尹德鈺

眾多團體與音樂人將於28日在台東杉原沙灘舉辦音樂會。歌手飛(左起)、張懸與巴奈將以音樂來捍衛自己的家園。
記者陳立凱/攝影

貢寮海洋音樂祭剛落幕,在東海岸杉原沙灘,28日(下周六)將有一場沒有燈光、沒有特效、表演者自願參與,只有沙灘、海洋和音樂的音樂會與事件展。環保與藝文界邀請全台灣愛海的人,到美麗的東海岸看海、享受音樂。包括歌手飛、張懸、巴奈等人,將用歌聲守護東海岸,邀全民一起參加,拒絕美麗灣開發案。

環保團體表示,今年1月,東海岸美麗灣大違建環評無效定讞,是台灣史上第一件勝訴的公民訴訟案,但已被開挖施工的沙灘,還來不及恢復原貌,建商與台東縣府今年6月又要再起環評,但熱愛東海岸的藝文界人士和環保團體不氣餒,不但在體制內持續監督環評,一群音樂人更決定把憤怒化作力量,要在杉原海岸舉辦音樂會,希望喚起國人重視,共同守護美麗的東海岸。

台東籍的原住民歌手、反反反行動聯盟成員巴奈‧庫穗表示,這場音樂會除了讓參與者可以自由進出美麗的沙灘,不收取任何費用,參與演出的音樂人都是自願前來,分文不取。

FIR樂團的主唱「飛」、歌手張懸、董事長樂團的阿吉,今天都出面支持守護東海岸活動。多位歌手表示,單純因為摯愛東海岸的沙灘與海,所以用音樂聲援。看到違法定讞的美麗灣度假村仍佇立在沙灘上,且一再引發爭議,讓台東在地音樂人、藝術家決定持續站出來,捍衛這片海洋的生存權,要用熟悉的音樂、展演來抵抗違法怪物。

甫獲得2011全國創意官將首第一名的台東震天宮駕前官將首,今天也用宗教與藝術表達守護沙灘的決心。知名音樂人李宗盛人在中國大陸演出,他上午也透過影片,訴說熱愛台灣家鄉,希望將台東的好山好水留給下一代,強調發展絕對不只有蓋房子。

音樂會7月28(六)下午4時開始,輪番上陣的歌手有歌手巴奈&那布、達卡鬧、龍哥、阿發、部落美男子等超過20組藝人,甫獲三座金曲獎的阿美族歌手以莉高露也將上陣演出。主辦單位也提供台北-台東共乘制度,讓台北民眾可以一起去台東聽音樂。


【2012/07/17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拒絕美麗灣 歌聲包圍東海岸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230459.shtml#ixzz21R6SfAgT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