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炎炎夏日到杉原 藝人守護東海岸 拒絕美麗灣 『沙灘、海洋、fudafudak─永遠的天堂』音樂會暨事件展


新聞稿
炎炎夏日到杉原 藝人守護東海岸 拒絕美麗灣
『沙灘、海洋、fudafudak─永遠的天堂』音樂會暨事件展

2012.07.17
貢寮海洋音樂祭剛落幕,在東海岸南邊的杉原沙灘,將於7/28()進行一場沒有燈光、沒有特效、表演者自願參與,只有海的「沙灘、海洋、Fudafudak─永遠的天堂」音樂會與事件展。這是一場【無添加‧海洋限定】的沙灘音樂盛會,邀請全台灣喜愛海的人,來看著海,與海一起享受音樂。

音樂讓我們生活在沙灘
身為台東人的歌手,同時也是反反反行動聯盟成員的巴奈‧庫穗表示:這場由民間反美麗灣渡假村之眾多團體主辦的音樂會,源自於去年同樣在杉原沙灘上的千人牽手吼海洋活動,人們以音樂、藝術、行動,集體宣誓,拒絕告別東海岸。然而,在今年一月,台灣史上第一件公民訴訟的勝利發生在東海岸─美麗灣大違建環評無效定讞。

走調的沙灘還來不及恢復原貌,財團與縣府在今年六月緊接著聯手推出解套環評戲,台東再度創下歷史新篇。但民間團體仍不氣餒,除了在體制內監督環評程序並且持續控訴不正義的環評外,並將忿怒化作力量,用音樂向天地祝禱,讓我們永遠不要忘記,土地與人民情感被血淋淋地撕裂,因而舉辦此活動,希望讓人們再次生活在沙灘上。

而這場音樂會特別的是,除了讓參與者可以自由進出在這片美麗的沙灘,不收取任何費用外,演出的音樂人也都是自願前來,分文不取。參與演出的歌手表示:單純因為摯愛這片純粹的沙灘與海,所以前來用音樂聲援。違法定讞的美麗灣渡假村仍佇立在沙灘上,並一再掀起波瀾。這讓台東在地音樂人、藝術家決定持續站出來,捍衛這片海洋的生存權,用我們熟悉的音樂、展演來抵抗這違法的怪物。

藝人捍衛沙灘與海洋
甫獲得2011全國創意官將首第一名的台東震天宮駕前官將首,除了在音樂會現場演出,也來到台北的記者會,這來自於神祕華麗的民俗藝陣,將展現出文化的生命力,用宗教與藝術表達出守護沙灘的決心。自發出來守護土地的表演團體,是一種與土地的連結的行動,不分展演的形式,都為了摯愛的這片大自然,而赴湯蹈火。

今日記者會,知名音樂人李宗盛人在中國大陸演出,他透過影片,訴說著熱愛台灣家鄉,希望將台東的好山好水留給下一代,發展絕對不只有蓋房子,若只有建設房子,那是種落後的思維,希望大家憑良心呀!

歌手張懸在近期發片的演出中,訴說著感性追求人權與愛著土地的真正實踐,同時提及反美麗灣之議題,並期待歌迷一起尋找自己關心的生活、與環境相關的事務;FIR樂團的飛、董事長樂團的阿吉、歌手王榆鈞、何欣穗(Ciacia)、阿美族歌手阿洛‧卡力亭‧巴奇辣及野孩子肢體劇場,也透過音樂、歌曲、展演表達聲援海灘之意。

沙灘海洋音樂饗宴,社區部落一起來
7/21反美麗灣事件展將在杉原沙灘揭幕,將展出美麗灣八年多來的事件始末與相關資訊,而活動內容將包含:淨灘、沙灘露營、搭簏岸裝置、聽濤論壇、日出motion、竹筏教學、風箏、趕鳥器製作,野外求生等。請參與的朋友自備帳篷、炊具,主辦單位並邀請富山村當地居民提供飲料、餐點攤位與民宿,期待能落實在地經濟的機會。

重頭戲音樂盛會在7/28()下午四點開始,預計輪番上陣的歌手有:歌手巴奈&那布、達卡鬧、龍哥、阿發、部落美男子、小魯凱樂團、阿里要+拉沃與朋友們、阿洛‧卡力亭‧巴奇辣、瘦皮猴、屋塔樂團、拷秋勤、吳志寧、ciacia何欣穂+奇哥、王榆鈞、黑妞、輕鬆玩+Pia、美乃滋、DJ 安智、台東震天宮駕前官將首、羽擊舞藝術等超過20組藝人,甫獲三座金曲獎的阿美族歌手以莉高露也將帶著身孕上陣演出,堪稱東海岸最華麗的演出陣容。

環境優先,全民一起救救台灣天堂
    為了讓遠在各地的朋友能夠一起出發前往音樂盛會,主辦單位提供台北-台東共乘制度,讓大家可以一起去聽音樂,詳情請上網搜尋「728守護東海岸巴士」,將有更詳細的訊息。另外,主辦單位也將進行「全民拼創意、台東向前行」的活動,徵求創意方案,請所有關心東海岸的夥伴一起思考,想要兼顧環保與經濟,可以怎麼做?活動徵件截止將進行到今年12月底,優選者將獲在地創作者藝術品乙件及雙人兩天一夜免費東部遊的行程。讓「救救台灣的天堂」不只是口號而已。

    這是一場結合家鄉的愛、音樂、表演、藝術、露營、學習、美酒的活動,誠摯邀請每一位熱愛東海岸的朋友一同前來。

記者會主持人:張鐵志 樂評人
記者會發言人:反反反行動聯盟 巴奈‧庫穗伊斯坦達霍松安‧那布、歌手 張懸王榆鈞何欣穗(Ciacia阿洛‧卡力亭‧巴奇辣、董事長樂團 阿吉FIR飛兒樂團 (Faye)台東震天宮駕前官將首野孩子肢體劇場

出席人員: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主任 蔡中岳、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中心主任 孫秀如、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顧問 耿璐、刺桐部落族人 林淑玲

合辦單位:反反反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刺桐部落、都蘭灣部落聯盟、守護台東青年團、台灣環盟台東分會、荒野保護協會、卡地布文化發展協會、狼煙行動聯盟、台東衝浪店、拉勞蘭青年會

0717女歌手們拒絕美麗灣

0717將官首表演

0717歌手們一起圍圈吟唱阿美族傳統答唱古調

0717歌手們拒絕美麗灣(左起巴奈、那布、ciacia、飛、大鈞、阿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