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自由時報:美麗灣案環團勝訴/戴立忍︰天佑東海岸


2012/9/21
〔記者鄒念祖、林佳宏/綜合報導〕台東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引起許多藝文界人士和台東環團關注,針對最高行政法院認定美麗灣渡假村公司應停止開發的判決,導演戴立忍昨以臉書訊息回覆採訪,希望不要把焦點放在他身上。他寫下:「請彰顯那些長年挺身而出,為此被公權力驅趕、在地上拖行,為此聲嘶力竭、痛哭流淚,為此被異化、狀告的團體和個人吧,這是他們用尊嚴和身體換來的甜美片刻。天佑杉原灣,天佑東海岸,天佑台灣島。」

原住民歌手A-Lin則說:「太開心了啦!原住民本來無憂無慮在那裡生活,現在可以不用再擔心了,將大自然還給大自然,讓每個人能投入大自然的懷抱。」

歌手A-Lin:太開心啦

音樂人馬修連恩也曾在「反美麗灣大飯店開發案」連署宣告指出,他愛台灣不是因為它有很美麗的飯店,而是台灣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及多元的原住民族文化。看見美麗灣飯店惡質地破壞杉原灣,就感覺心痛,還有在阿朗壹古道上開路也是。他覺得政府的思維有問題,看見美景就只想到有BOT飯店的價值。大自然自有其價值,但非由人類來定義,因為這也是很多動植物的家。

來自台東三仙台的阿美族樂團歌手sawu則說,美麗灣大飯店本身已是違建,居然還在沙灘上大灌水泥。請政府、財團多尊重原住民,阿美族是靠海的民族,大海就是他們的冰箱、他們的糧倉,被財團私有化後,他們何以為生?「難道叫我們退到山上,最後山上也沒有了,我們又要何去何從?」

歌手張震嶽也曾在騎自行車環島時,特地前往杉原海岸,聲援巴奈與眾多藝文界人士一同反對美麗灣開發案。

出處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21/today-life7.htm?Slots=B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