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公視:反對開發美麗灣 藝術家搭景表心聲

公視新聞網 /  生態保育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221505


風波不斷的台東美麗灣渡假村BOT案,目前處於無限期停工狀態,台東縣政府還在進行重新環評的程序。不過、今天有一群反對美麗灣的藝術家、想在沙灘上搭建裝置藝術,被業者以擁有沙灘承租權,負有安全管理維護責任為由報警取締,警方也一度對反美麗灣藝術家發出強制解散警告,雙方發生衝突。

今年7月一群反美麗灣藝術家,在美麗灣海水浴場沙灘上搭建了阿美族工寮的裝置藝術,來控訴已經被高等行政法院判決環評無效的美麗灣渡假村,為什麼還不拆除?但這個裝置藝術,被天秤颱風摧毀,十多位反美麗灣藝術家,想要在沙灘上重新製作新的裝置藝術,但被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業者阻止,並報警取締,雙方發生言語衝突。

反美麗灣藝術家說,他們只是要做一個讓外界瞭解美麗渡村開發案問題的裝置藝術,表達反美麗灣立場,而且以前可以做,為什麼這次不能?

==反美麗灣藝術家饒愛琴==
所以我們就有個疑問說
以後我們下來
都要經過這一個違建的同意嗎
這是我們的疑問

美麗灣業者表示,沙灘是公共開放空間,可以讓民眾自由進出,但過去沒有同意藝術家可以放置裝置藝術,只是為了維持雙方和諧關係,沒有強制拆除,而上一批裝置藝術已經被颱風 摧毀,基於向台東縣政府承租沙灘,負有安全管理維護的責任,這次不能再讓他們搭建裝置藝術。

==美麗灣渡假村特別助理 邵守濬==
定置物的設備的話
他涉及到以後的安全管理維護
跟人之間的互動的一個範圍
我想這個都是站在負責任立場上
我們必須要能夠了解跟管理的

藝術家認為美麗灣渡假村已經是違法的開發案,業者應該退出經營,還給民眾自由使用沙灘的空間,但業者主張跟台東縣政府承租沙灘的合約仍然有效,雙方沒有共識,最後美麗灣渡假村業者和警方蒐證之後,要對這群藝術家提出違法侵占告訴。

記者 章明哲 台東報導
(2012-09-19 19:00)  晚間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