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大紀元] 內政部:拆除美麗灣屬地方權責


【大紀元9月28日報導】(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28日電)內政部營建署建築管理組長謝偉松今天說,美麗灣先蓋再申請建照是實質違建,依相關法律須執行拆除,但這是地方政府權責。

親民黨籍立法委員張曉風、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邱文彥及民主進步黨籍立委田秋堇下午陪同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團體舉行記者會表示,美麗灣渡假村已是違建,內政部應執行拆除。

律師詹順貴說,行政法院判決指明美麗灣環評、建照都失效,反美麗灣聯盟要邀內政部長李鴻源會勘美麗灣違建。

張曉風表示,台灣原本有很美麗的海岸線,但不斷被謀利團體割竊;有人說美麗灣是醜陋灣,但原本美麗灣很美,是被人為弄醜了。

邱文彥說,美麗灣開發爭議,台東縣政府要負很大的責任。這個案子從頭到尾犯意在先,一開始就居心不良,然後逐步擴展建築,想就地合法,但環評沒通過,這是公民訴訟成功案例。

出席記者會的謝偉松表示,建築法規中央、地方政府各有權責,以美麗灣渡假村為例,法院判決不得開發,美麗灣先蓋再申請建照就是實質違建,依相關法律須執行拆除,但這是地方政府權責,內政部無法介入。

http://www.epochtimes.com/b5/12/9/28/n3693721.htm%E5%8F%B0%E5%85%A7%E6%94%BF%E9%83%A8-%E6%8B%86%E9%99%A4%E7%BE%8E%E9%BA%97%E7%81%A3%E5%B1%AC%E5%9C%B0%E6%96%B9%E6%AC%8A%E8%B2%AC.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