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聯合報:美麗灣沙灘… 驚見廢棄水泥塊!


編按:美麗灣業者過去曾宣稱沙灘已經清理乾淨,但後來不只一次被民眾發現有廢棄物,這次還說很意外是海水浴場舊設施、但跟他們無關,實在是說不過去吧!?BOT契約中明定美麗灣公司要清除舊設施的廢棄物,為什麼還有? 若不是業者裝傻,就是業者及縣府根本沒有管理的能力!

***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2012.09.30 03:12 am

美麗灣渡假村昨天淨灘,台東環保團體發現沙灘上有數塊廢棄水泥塊,懷疑業者「用淨灘之名,行湮滅證據之實」,向環保局舉發。美麗灣表示,水泥塊並非美麗灣所有,只是基於沙灘安全維護,派機具清除。

美麗灣渡假村公關經理簡郁婷表示,強颱杰拉華過境後,沙灘布滿漂流廢棄物品,為避免民眾在沙灘遊玩造成傷害,公司向台東縣政府申請為期十天的淨灘,昨天派大型機具清除;清理過程中,發現沙灘旁有一座水泥基座裸露,基於安全考量,也一併清除。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第一時間接獲民眾通報後,就派稽查人員了解,但由於海面風浪大,加上天候已昏暗,無法辨識基座是否為廢棄物,待天候良好會全面清查,如為廢棄物,將依法告發。

莿桐部落環保人士林淑玲說,美麗灣渡假村昨天淨灘,他們老遠就看到有怪手等機具進駐,下午2點多到現場察看,看到怪手忙著清除一些水泥塊,很難不讓人懷疑是業者之前傾倒的廢棄物,被颱風強勁風浪「翻出」,業者才趕緊用淨灘方式湮滅證據。

林淑玲強調,當時在現場請業者出示清運廢棄物的三聯單,業者拿不出來,他們認為美麗灣的淨灘動作可疑,已蒐證向環保局及縣府建管科舉發。

簡郁婷表示,這次颱風侵襲有1.5米的沙灘流失,第一時間發現有水泥建體物露出,公司也感到意外,隨即向東管處求證,才知這塊水泥建體是當初海水浴場瞭望台的基座,小魚兒民宿老闆也表示基座是他們施作的,與美麗灣沒有認何關係。

簡郁婷強調,公司是基於維護沙灘安全,才會一併清除,每次清運都有三聯單,絕對不是外界所講的湮滅證據。


全文網址: 美麗灣沙灘… 驚見廢棄水泥塊!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7398049.shtml#ixzz28QQRtCSE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