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新聞]淨灘辦音樂會 美麗灣爭取認同


編按:7/28反美麗灣音樂會現場聚集1500人以上,也是「過去不曾發生的事」。報導這邊所提到的「過去」,可能是美麗灣BOT走杉原灣以後迄今的情況,「過去」公共海水浴場的時代,數百名遊客的盛況也在辦活動時發生,美麗灣辦的「敦親睦鄰」活動並沒有偉大到「過去不曾發生」。

人們不會因為現在看到美麗灣員工辛苦淨灘、積極做敦親睦鄰,就輕易地忘記,飯店破壞海灘的事實!

***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 /台東報導】2012.08.21 04:04 am
台東縣杉原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近年來飽受環保人士攻擊,業者近半年來柔性處理,結合鄰近部落舉辦音樂晚會、淨灘、寫生,爭取地方人士認同。

刺桐部落會議主席劉裕義表示,美麗灣能與部落結合,部落族人都很開心、很感動,部落很想被看到,被遊客發現;美麗灣近來與部落舉辦阿美族祈福祭典,辦晚會安排族人表演,族人不但有了工作,有了表演舞台,部落文化也因此受到外界重視,這是很好的事。

近6年來,美麗灣開發案因環保人士一再抗爭,幾度延宕,美麗灣近半年來不再與環保人士正面衝撞,改以柔性方式,敦親睦鄰,包括邀請刺桐、加路蘭部落的阿美族耆老在杉原海邊,依阿美族傳統祭儀舉辦祈福法會,邀請海巡署、鄰近機關與學校合力淨灘,且利用周末舉辦小型的海灘音樂晚會。

美麗灣公關何婕瑜昨天說,受到環保人士抗爭的影響,公司想辦活動邀請北部歌手,初期都遇到困難,但是幾場公益活動下來,情況有改變。

上周末「杉原小情調」海灘音樂晚會,不僅請來創作歌手薛光榮,還有刺桐、加路蘭部落的耆老共襄盛舉,台東縣無盡雅集畫會也在現場寫生,更讓人興奮的是,現場吸引了數百名遊客,這都是過去不曾發生的事。

【2012/08/21 聯合報】@ http://udn.com/


討 論 區
1 樓  r7625045 發言於2012-08-21 21:13:31

笨 過了之後就沒這麼好臉色了 之後就得求財團繼續給優待施捨


全文網址: 淨灘辦音樂會 美麗灣爭取認同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7308411.shtml#ixzz24RltIMv2
Power By udn.com
****


無盡雅集畫會 杉原寫生
2012-08-19更生日報
·     無盡雅集畫會成員昨天前往美麗灣杉原海水浴場舉辦一場寫生活動,畫會理事長楊玉縴表示,剛好有機會能夠邀請藝術同好一齊到海邊寫生,大家能夠在此地回味兒時在杉原海邊戲水游泳的美好回憶,眼下的一切美好景致,結合假日沙灘上穿著清涼戲水的人潮,看著人們恣意舞動著青春的肢體,與遠方傳來的浪漫音樂,加上現場有多位歌手彈唱著自創歌曲,透過畫會會員仔細地觀察就地取景後,藉由枝枝彩筆揮灑創意,畫出一幅幅屬於美麗灣杉原海水浴場獨特的夏日風情,實在是非常開心;參加寫生活動的會員也表示,很難得放下塵囂俗事的干擾,到海邊享受沙灘美景,並畫下令自己滿意的作品,內心感到果然不虛此行,心情真的十分愉悅。(圖文:記者徐瑞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