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拚有感 美麗灣不應是祭品


·         2012-10-29 01:32  中國時報【黃俊銘/台東大學研究生】

     資深媒體人王健壯先生在日前貴報專欄中提到「陳冲若能盡早介入美麗灣案,以院長身分依法下達停建令,他能得到的掌聲必定將遠大於處理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的爭議」。媒體人固然可以發表個人意見,但是,又有誰在用心聆聽台東在地人的心聲?又有誰能真正體會台東的經濟困境?難道說景氣低迷,執政團隊拚經濟,要讓人民對政策有感的特效藥,竟是拆除美麗灣?
     身為台東子弟,我比任何人都更不希望見到家鄉過度開發。但是十餘年來,台東發展停滯不前,縣內就業機會有限,迫使年輕人出外討生活,而人口快速老化,更讓隔代教養問題叢生,黃健庭縣長不由得感嘆:「台東是台灣最後一塊淨土,但我們不要做最落後的淨土!」。
     美麗灣的命運,應該由台東縣民共同決定,並且由公正客觀的環評,做為最後的仲裁。美麗灣絕對不應淪為政治或民粹操作的祭品,更不能把萬千台東鄉親的未來作陪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