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美麗灣渡假村 再傳土壤重金屬超標




被環保團體指控是違建、應該拆除的台東美麗灣渡假村,最近又被發現,沙灘內被埋了廢棄物,被環保團體一驗,土壤中的重金屬、鉻,竟然已經超標,恐怕會威脅當地生態,不過業者則拿出自己的檢驗報告強調,並沒有超標。

美麗灣渡假村該拆或不拆的爭議還沒平息,最近環保團體的檢測報告出爐,他們在十月四號前往渡假村所在的杉原沙灘採樣,結果分別在游泳池圍牆外、以及沙灘其他地方,採了三十六個樣本,結果有三個樣本,出現了重金屬、鉻超標,濃度最高的是土壤汙染管制標準的六倍,認為沙灘已經被汙染了。

==
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研究員 吳仁邦==
這種重金屬在那樣的環境裡面
它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在自然條件它會存在
那麼高指數的一個重金屬 
是被汙染

環保團體認為,汙染應該已經隨著雨水沖刷,流進海裡威脅生態,更擔憂將來真的營運後,怎麼能確保來到這裡的民眾會安全呢?

==
環境資訊協會主任 孫秀如==
如果在先期的處理方式
它們就是用這麼破壞生態
破壞我們人體健康的
方式處理的話
後續我們怎麼能相信
它可以做到它所宣稱的
安全無憂的一個境地

而美麗灣渡假村也有備而來,派人單槍匹馬,前來記者會現場說明,更拿出委託學術單位所做的調查報告,強調這片沙灘,沒有被汙染。

==
美麗灣渡假村開發部課長 林弘哲==
我們的結果 檢測的結果
是完全符合
環保署訂的管制標準
跟剛剛簡報所看到的
檢測的結果那個差距
尤其在鉻的部分 差距非常大

不過環保團體指出,業者是採用弱酸溶出的標準,當然不會超標,這方法有問題,他們認為應該檢測土壤中的汙染總量,因為民眾來到這裡,是直接接觸沙灘,為了確保安全,應該全面開挖,把受汙染的土壤通通移除。

記者林靜梅賴振元台北報導
(2012-10-24 12:00)  中晝新聞
http://news.pts.org.tw/images_2011/dot_red.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