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美麗灣案/內政部長:台東縣應認錯拆除




【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台東縣報導】
2012.12.12 02:41 am

台東縣環保局昨天發出通知,指「美麗灣渡假村新建工程」環境影響說明書審查會因環評委員出席人數不足,延期辦理。記者李蕙君/攝影
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美麗灣開發案是程序違建,他建議台東縣政府認賠、拆除,向業者道歉。
美麗灣是台東縣第一個BOT案,業者與縣政府簽約取得五十年經營權,建設期間環保團體多次檢舉汙染及質疑業者規避環評,幾度抗爭與提出訴訟,今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環團勝訴,美麗灣環評無效,應停止開發。

李鴻源昨天在台東大學演講,會中有教授詢問美麗灣渡假村該如何解套?李鴻源說,美麗灣的未來,應尊重地方政府環評會的結果。但他仍評論,「我贊成趕快拆掉」。

「這件事很棘手」,李鴻源表示,於法,美麗灣案歷經多次環評、被法院判決環評無效等過程,目前內政部界定全案是程序違建,但仍會尊重台東縣政府,美麗灣也還有環評的機會,一旦環評案沒過才是實質違建,就要拆除。

美麗灣渡假村業者已向台東縣政府提出第七次環評申請,但是環評會卻因出席人數不足,一再流會,李鴻源強調,縣政府必須在有限、合理的時間內完成環評,「不能再拖」,若流會內政部會介入處理。

李鴻源舉自身處理的爭議工程經驗,建議縣政府乾脆向業者說「我們錯了」,如果業者告縣府,「縣府一定輸,該賠多少,就賠多少,乾脆拆除。」

他也呼籲關心美麗灣的人,不要有太多情緒性發言,給政府處理空間,鼓勵台東縣民站出來發聲,提供政府決策參考。

2012/12/12 聯合報】@ http://udn.com/
sourse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560429.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