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美麗灣違建 李鴻源籲東縣府認賠 界定為程序違建贊成拆除 環評沒過才屬實質違建 再流會一兩次 內政部將介入處理


2012-12-12 01:22 中國時報【莊哲權/台東報導】


對於美麗灣渡假村問題,內政部長李鴻源十一日表示,他對美麗灣的界定是「程序違建」,不是「實質違建」,他贊成拆除美麗灣,但是要尊重台東縣政府,他也建議台東縣輔導業者去告縣府,縣府一定會輸,該賠的還是要賠。


     李鴻源昨天台東大學演講時,有老師問他對美麗灣看法,他說,美麗灣問題已經過了很長時間,所以現在很棘手,就法律層面來講,我們對它的界定是「程序違建」不是「實質違建」。

     李鴻源贊成最好趕快把它拆掉,但是必須尊重台東縣政府,業者還有一次環評機會,這是他們的權益,我們不能剝奪,如果環評沒過才是實質違建。他個人建議台東縣政府向美麗灣說:「對不起,這是過去政府留的爛攤子」,並且輔導業者來告縣政府,縣府一定輸,該賠就要賠。

     他說,假如環評再流會一兩次,內政部就必須介入處理,但是公務員仍要依法行政,他希望大家不要有太多情緒發言,給政府一點時間,等環評結果出來,一定會依程序來處理。台東縣政府秘書長陳金虎說,內政部是否能介入,有相關法令規範,不是說介入就介入,目前還在環評階段,等環評結果出爐,就依據結果處理。

     李鴻源昨天在台東大學以「給台灣二○三○年備忘錄」發表演講,他開宗明義就表示,將來氣候變遷,全球暖化會更嚴重,金融風險、糧食及能源危機等等,我們現在面臨非旱即澇,沒有風調雨順,未來這二、三十年是非常動盪。

     他表示,節能減碳是全球最大商機,台東有很深的海溝,最大契機就是利用海洋深層水的溫差發電。

     他向在場大學生抱歉說,「二○三○年交到你們手上可能是個爛攤子,但是在危機中也看到轉機,我們要一起努力,永遠以正面思考、跳出框框的思考,面對未來嚴峻的考驗。」

sourse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2/11201212120032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