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美麗灣環評 有條件通過


 【中央社、聯合晚報╱中央社台東縣22日電】 2012.12.22 10:28 pm

台東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今天下午第7次環評,決議有條件通過。

台東縣政府下午在縣府大禮堂召開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第7次環境影響評估審查會,會中作出上述決議。

美麗灣渡假村和支持者上午在場外張貼海報,訴求支持美麗灣;環保人士下午則用音樂表演與公民演說表達不同意見。

決戰美麗灣 支持與反對民眾東縣府前對陣

【聯合晚報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眾所矚目的美麗灣環評審查會今天下午展開,環保團體包下6輛遊覽車到場,並在場外以演講方式,反對美麗灣;在地產業各社團則發動500位以上民眾前往台東縣府廣場,阻擋外來人士干擾環評;警方嚴陣以待,一早就布置好拒馬,將雙方隔開,中午動員300名警力到場維持秩序。

美麗灣第7次環評審查會,今天下午1點30分在台東縣府大禮堂舉行,由於場地受限,縣府限制入場旁聽人數,一早就由警方在廣場前架起拒馬,在大同路上布滿三角錐,管制動線。中午12點左右,300名頭戴鋼盔、手持盾牌的員警陸續進駐廣場,山雨欲來的氣氛,十分濃厚。
反美麗灣的刺桐部落居民林淑玲表示,當天已申請台東市大同路路權,包括環境保護聯盟、綠黨、荒野等社團,日前已經在網路上串聯號召民眾,並舉行音樂會、話劇表演,集會採和平、柔性訴求,讓更多人可聽到他們聲音,無法進到審查會發表意見的民眾可在舞台陳述意見。

而台東縣觀光協會及在地社團所組成的支持團體,已申請縣府廣場的使用權,中午12點開始集合,要讓評審及社會各界,聽到屬於「在地」的聲音。

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陳宏宗表示,美麗灣是台東發展觀光不可或缺的角色,希望透過專業環評審查下過關,帶動地方產業發展、增加就業機會,觀光協會將扮演監督角色,讓業者以最高標準處理廢水問題,讓美麗杉原灘依舊美麗。

【2012/12/22 中央社、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