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台東要進步、台東要生存 觀光業團結高呼支持縣政府 相信美麗灣


sourse 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php?n_id=0000346764&level2_id=107

2012-12-22更生日報

記者劉政/報導 

由社團法人台東觀光協會、台東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台東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台東縣休閒渡假民宿協會、知本溫泉觀光發展促進協會、台東縣休閒旅遊協會、台東縣商業會、台東縣總工會、台東縣電氣公會、台東縣司機職業工會、知本老爺大酒店、那路彎大酒店、統茂、泓泉、夏威夷飯店、英倫旅店等台東縣各觀光相關產業團體代表,昨日舉行「支持縣政府、相信美麗灣」記者會表示,台東需要產業發展,也希望外界能夠讓一切回歸專業理性的合法環評程序,同時也呼籲鄉親一同支持今日第七次環評會議的進行。受邀的民意代表包括,議長饒慶鈴、副議長(社團法人台東觀光協會理事長)陳宏宗、縣議員張卓然、李建智、朱連濟、蔡議勇、張順成等。

發展觀光指標

社團法人台東觀光協會、副議長陳宏宗表示,台東縣觀光產業各單位、團體都「支持縣政府、相信美麗灣」,而渡假村開發案是台東縣發展觀光的重要指標,地方產業及各界都殷切期盼。日前學界聯署反美麗灣,他們根本不了解台東需要什麼,更不了解台東人除了環境保戶外,也需要吃飯,孩子希望有父母親陪伴,大家需要的是工作機會。李鴻源部長在環評前就界定這是程序違建,他的發言傷了台東人的心。也因此,嚴重影響財團到台東投資的意願。

觀光重視環保

泓泉溫泉渡假村總經理胡邱樑表示,既歡迎也期待更多的同業到台東一起為台東的觀光發展打拚。對於環保與生態保育,觀光產業界也極為重視,而環保與自然生態的保育,是觀光產業永續經營的條件。胡總經理指出,相信美麗灣一定也重視這個問題,重視環保與自然生態保育,因此相信美麗灣。同時,台東縣政府在業界的督促下,努力的行銷台東及開發新景點,除了感佩外,也看見從傑地爾案等各項投資案一一夭折,觀光產也決灰心,但這些都是受到外力的阻礙,而影響台東觀光產業界的發展,也覺心痛。因此一定要支持縣府明智的開發抉擇與決定,也相信同業的美麗灣會做到零污染、做好環保,做好生態保育,保持台東好山好水的面貌。

尊重環評結果

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受邀表示,美麗灣開發案今日進行環評,縣議會支持縣政府的決定,也尊重環評的結果,但一切都希望回歸專業,由專業的環評委員做出專業的判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