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美麗灣環評大家談


藍敏慈、藍珮菁(業務、姊妹,台東阿美族石川部落族人)(圖文:記者張存薇)
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高雄人)(圖文:記者張存薇)
崔紹晉,商,台東人。(圖文:記者陳賢義)
林露彩,待業,台東人。(圖文:記者陳賢義)

海邊築圍籬 無法保護傳統領域
藍敏慈、藍珮菁(業務、姊妹,台東阿美族石川部落族人):
阿美族是以海為生的民族,小時候常去杉原海邊,但八年前杉原海邊卻開始築起圍籬,族人無法保護傳統領域,很憂心環評案通過後,有一就有二。
(圖文:記者張存薇)

先建再做環評 將是台灣浩劫
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高雄人):美麗灣是整個台灣東部開發的指標案,政府沒有好好監督,卻護航財團、規避環評,踐踏環評制度。未來每個開發案都依此模式先建再做環評,將是台灣的浩劫。
(圖文:記者張存薇)

拆美麗灣負擔國賠 會更窮
崔紹晉(商,台東人):
美麗灣渡假村若拆除,國賠的結果只會讓縣庫愈來愈窮。其次,蓋美麗灣就造成這麼大撻伐聲浪及強烈抵抗,以後還有企業願意來台東拓展嗎?台東發展必更遲滯。
(圖文:記者陳賢義)

增進地方發展 台東才有機會
林露彩(待業,台東人):
增進地方發展,台東才有機會,美麗灣渡假村的建設與營運是一個契機。有人潮就有錢潮,旅外的年輕人口也可回流,進一步減少隔代教養衍生的問題。
(圖文:記者陳賢義)

sourse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23/today-fo7.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