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美麗灣環評爆衝突 反對者闖入遭警驅離


新頭殼newtalk 2012.12.22 楊宗興/台東報導

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今(22)日下午在台東縣政府召開環評會議,會議一開始,環保團體就質疑開會人數僅7人,不足法定開會人數8人,因此,只能等待另一名環委趕到現場才能開會。不過,當人數達到準備開會時,聲援學生自會議室窗戶衝入會議現場,頓時,現場一片混亂,警方立即將學生架離,並封鎖窗戶,讓會議繼續進行。

美麗灣環評下午召開會議,一開始,環團代表提出程序問題,質疑15名環評委員只有7名到場,不足法定開會人數8人,因此要求會議不得召開。會議主席、環保局長黃明恩本來希望先開始會議,不過,反對人士在場質疑會議合法性,後來同意等待剩下的1名委員趕到現場。

大約在2時左右,最後1位環評委員趕到現場,主席宣布開會,不過,這時場外反對美麗灣的青年自窗戶衝入現場,引發現場騷動。反對人士因此高呼口號試圖阻止會議,但遭到警方拉扯驅離,場面火爆。

闖入的青年遭到警方架離後,會議繼續召開,目前由正反雙方代表進行發言,表達支持美麗灣及反對美麗灣開發的立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