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黃健庭:台東不開發 靠什麼吃飯

黃健庭:台東不開發 靠什麼吃飯
台東縣長黃健庭昨天表示,以台東人的最大利益及依法行政來處理美麗灣爭議。(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專訪
「要台東不開發,可以!請政府比照美國保護印第安人的措施,編一筆錢養活台東人。」台東縣長黃健庭呼籲關心台東的大眾,別只關心台東的山、水、鳥,請更關心台東人的生存。
在環保機制下適度開發
「誰來關心台東人的死活?」黃健庭表示,台東需要就業機會留住人才、保住飯碗,這是需要引進企業投資。他主張在環保機制下適度開發台東,必然會保持中立,他盼各界平心靜氣看待本週六的環評審查,讓環評委員秉持專業審查。
依法行政 不能喊拆就拆
黃健庭強調,他依法處理美麗灣開發案的問題,被扣上護航財團的大帽子,但他還是得依法行政,他要護航的其實是兼顧環保的開發機制。美麗灣是縣府邀請業者來投資,遇上這麼大的阻力,已令其他有意投資的業者卻步,縣府如果連最起碼的環評機制都不走,就要拆人家蓋好的房子,將重創政府威信,更令企業不敢投資台東。
黃健庭說:「如果我有心護航財團,早在六月的環評就讓它通過了,不會等到現在。」
黃健庭說,在八年前美麗灣開發構想剛萌發時,他若是擔任縣長,且面臨了社會反美麗灣的氛圍,必然排除此開發案。但現在已經不是談論贊成或反對美麗灣開發的時候,而是一座既成的建築物在那裡,必須依法行政來解決,不能跟著眾人喊拆就拆。
輿論誤導 忽視縣民需要
他說,「美麗灣一旦通過,花東海岸就會淪陷」、「東海岸的浩劫」,這類言論未免太超過,但有心人卻一再往這個方向引導輿論,製造輿論壓力,身為台東縣長,他必須以台東人的最大利益來考量。
黃健庭說,他感覺到,站在反美麗灣立場的人士,多數是真正關心台東的,包括很多學者及藝文人士,急著關心,加上被誤導,反而沒了解美麗灣存在的現況,也忽視台東人整體的需要。他要說的是:「不要說台東都不能開發,否則台東人靠什麼吃飯。」

sourse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19/today-life6.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