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台東市民林國勳給美麗灣自救會的台東人的一封信


作者:林國勳

本人呼籲美麗灣自救會的台東人慎重思考我以下的幾項看法與建議.

美麗灣開發案歷經艱辛的七個多年頭,已讓台東陷入前所未有的工作機會低落的海嘯,且因程序上的瑕疵遭最告行政法院判決環評無效建照無效,內政部長甚至說它是實質違建,該拆就拆,該賠就賠,在這情況之下,支持美麗灣已變成公然與國家為敵走鋼索似的高風險事業了。

在這情況之下既然支持美麗灣須要冒那麼大的風險,台東人應該務實的要求美麗灣旅館提出更多的保證以回餽台東人赴湯蹈火在所不辭的支持決心。

以下是我期待美麗灣旅館給台東人的條件:

1.
旅館每年營運額的3-5%(由會計師監督)回餽刺桐部落。

2.
台東人住旅館可打六到八折,若只是游泳則免費,而且游十次可以免費住宿一晚。(理由是游泳的人可以帶動觀光人潮),冬季游泳除免費之外還附送中餐。

3.
旅館自總經理(包括)以下的員工都必須由戶籍在本地超過七年的台東人擔任,而且工作可以世襲。

4.
旅館的最低薪資24K.退休年齡55,每個人都有勞健保,每周工作五天,每年至少有二至四週的假期 (視年資而定)

5.
自救會不可能收取旅館的金錢賄賂但若順利開業,而且沒有得到美麗灣工作的回饋,旅館應給于終生貴賓卡免費住宿的禮遇,每年30天的住宿招待。

6.
旅館周遭(範圍待確認)海水下的珊瑚礁委由中研院陳昭倫博士的團隊負責監看,一有問題則旅館必須停業接受調查。

7.
所謂的雙重逆滲透水排放由環保人士楊宗緯先生會同環保局監督抽察。

8.
開除辦事效率低落的朱副總與環保局長黃明恩以惩罰他們專業上的怠惰唱衰台東的經濟。

9.
若美麗灣開發案能順利通過,自救會應在海灣旁塑立花崗石碑紀念這些環評委員為台東做出的偉大貢獻,另外在各大報刊登全版道謝啟事一星期。建碑之事若有任何經費上的困難,我個人可以出面募款,讓全台灣知道各位委員為台東幹了,,做了什麼好事。(為確認功過,建議表決時記名投票!)

10.
如果可以做到上述幾件事,個人願意馬上退出台東環盟加入美麗灣自救會,而且率先公開鼓勵大家支持黃建庭出馬競選台灣下一屆的總統,他的能力一定不會輸給馬英九!秘書長與許瑞貴則勒令退休,副縣長就放逐加拿大,因為學校也回不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