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美麗灣環評有條件通過 蘇貞昌:不符多數人期待


20121223 14:23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23)日出席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服務處成立茶會,針對美麗灣「有條件通過環評」一事,蘇貞昌受訪表示,結果與社會大多數人的期待有很大落差,台灣不缺多一棟水泥的觀光飯店,但卻缺一片美麗的海灣,如果台灣到處都是山也BOT,海也BOT,那台灣真的會失去「FORMOSA-美麗寶島」之稱號。

爭議8年的台東美麗灣渡假村在昨日通過「有條件」環評,支持者高喊台東勝利,環團則失望落淚,將持續抗爭、提撤銷環評訴訟。

對此,蘇貞昌說,台灣人最引以為傲的天然美景與資源,是世世代代子孫的重要資產,何況這個環評過去也已經被法院判決無效定讞,「怎麼現在又來了?」行政凌駕司法,令人錯愕,「到底我們是要聽法院的?還是政府間的環評單位?」。

他呼籲大家共同維護台灣最寶貴的天然資源。

***

美麗灣開發案 蘇貞昌:台灣不缺水泥旅館


2012122316:33  
美麗灣開發案昨天「有條件環評通過」,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說,環評結果與社會認知,期待落差太大,台灣不缺多一座水泥的旅館,但卻缺美麗的海灣,如果台灣真的到處「山也BOT,海也BOT」,那台灣會失去美麗的稱號。

蘇貞昌也質疑,一個環評過去被法院判決無效,怎麼現在又來了?到底要聽法院的,還是要聽政府環評單位的?實在讓人錯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