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台灣立報] 不要告別行動 隊伍抵達太巴塱

台灣立報 (2013-04-09 22:18)

【記者呂淑姮台北報導】「不要告別東海岸徒步行動」號召關心東海岸環境、反對財團破壞開發的行動夥伴,一起用徒步行腳的方式,從台東刺桐部落出發,行經台東、花蓮、宜蘭、台北金山貢寮,預計將於20日抵達凱道。

9日徒步行動參與者一起抵達花蓮太巴塱部落,太巴塱部落青年迎接行動參與者,並分享對於原住民族土地正義與部落自決的看法。太巴塱部落曾於2011年發起「年輕人站出來!為Sra而走」行動,Sra在阿美族語中代表土地之意,2011年時,太巴塱部落與目前擁有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土地的台糖,對於部落傳統領域「Karowa」起爭議。

國有土地掌控管理之權在於公部門,對於原住民族要求不可售地與財團開發、處理土地應採共議制度等訴求無法認同,並對於原住民族基本法抱持「無相關子法難以執行」態度,至今仍有許多懸而未決的問題。

9日太巴塱部落族人為「不要告別東海岸徒步行動」行動打氣加油,依照傳統製作茅草地界,請行腳團隊跨越茅草以驅除路上惡靈,帶領遠道而來的朋友認識太巴塱傳統領域。

source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409/933869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