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自由電子報] 守護東海岸 徒步行動前進凱道

「不要告別東海岸」徒步行動昨走到豐濱鄉,在台11線62.1K「人定勝天碑」前,比出「遜斃了」手勢,呼籲政府揚棄舊思維,要友善環境。 (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人,一定能勝天?台東縣杉原部落發起「不要告別東海岸」徒步行動,預計二十日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音樂會!昨天走到台十一線「人定勝天碑」前集結宣誓決心,還在碑文底下寫上「人應順天」,希望政府停止一切對原住民土地不當掠奪、開發的行為。

台東杉原美麗灣渡假村,台東縣府去年底通過環評,環團憂心「東海岸將失守」,台東杉原部落、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團體發起「不要告別東海岸」徒步行動,本月四日從台東杉原海岸出發,預計二十日下午在台北東區遊行、下午四時在總統府前凱道舉辦音樂會!

徒步行動昨第五天,包括全程參加者及花蓮本地陪走的二十多名群眾,身披「環評已死」、「守護東海岸」、「不要山海劇場」等標語,從豐濱鄉港口部落出發,走到台十一線六十二.一公里的「人定勝天碑」前,特別集結拍照,強調政府應該改變舊思維,不要以為「人定勝天」!

發起人台東知本部落的饒愛琴說,花東海岸各部落的原住民,三十年來土地被政府「搶走」的悲歌,包括台東杉原灣的美麗灣開發、花蓮豐濱東管處土地爭議、山海劇場等議題仍在上演中!希望能透過溫和的徒步、音樂會行動,盼政府能聽聽族人的聲音。

source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pr/9/today-north20-2.htm?Slots=TPhot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