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聯合報] 美麗灣發照 環盟、部落抗議

出處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5867877.shtml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2010.09.24 03:28 am

台東縣府21日核發美麗灣度假村部分使用執照,台東環保聯盟、刺桐部落昨天在議會召開記者會抗議。環盟直斥縣府帶頭違法,將向行政法院聲請裁定使用執照無效,並聲請假處分,禁止繼續開發;縣府官員則強調判決並未定讞。

縣議員林參天表示,台東縣府違法圖利財團,長期濫權,未站在人民的一方,如果這次不把關,未來全台東都要淪陷。議員陳藍姆洛說,美麗灣開發案有違原住民基本法,「我們歡迎投資,但不能為了發展欺壓百姓、破壞環境」當地珍貴珊瑚礁已遭破壞,縣府應該聽聽地方聲音。議員謝明珠則要求縣長黃健庭說清楚、講明白,「為什麼要率先違法?是否有官商勾結?」

環盟人士劉烱錫、廖秋娥說,業者拿廢棄土換沙灘,前幾任縣長都配合業者,希望黃健庭勿跟進犯錯,馬上收回發出的使用執照;縣府無視判決結果,縱容美麗灣重大違建,行政權強壓司法,而且忽視美麗灣是危險建築,現在回頭還來得及。

黃健庭傍晚則回應,縣府一切都依法辦事,業者依法申請,如果不給執照,縣府反而違法,「從頭到尾我都沒有介入,而且多數縣民還是支持縣府解決問題。對於議員的指控,有的甚至可以採取法律行動,但我不會」。

城鄉管理科長胡宗仁表示,美麗灣經營管理海水浴場才是重點,並不是開發,在6公頃開發案中,實際建物僅3公頃,縣府和業者也有契約關係,應依約履行。

【2010/09/24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