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人間福報] 護生態 環團請命停止3開發案

出處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04463 【本報台北訊】

來自屏東、台東及彰化民眾及環保團體,昨天到台北賓館向總統陳情,要求停建台二十六線公路,以免台灣最後一處綠蠵龜上岸產卵的地方消失。台東民眾呼籲總統下令停止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以免破壞杉原的美麗海岸。彰化漁民則強力要求停止國光石化開發案。

屏東環盟理事長洪輝祥表示,綠蠵龜已是全世界瀕臨絕種物種,以往台灣東部、南部沙灘常有其蹤跡,但因消波塊、海岸公路、棲地破壞,目前台灣僅存的綠蠵龜上岸產卵地點在阿朗壹古道,但台二十六線動工隧道出入口就在此處附近,將斬斷綠蠵龜回鄉之路。

另,九十三年開始開發的美麗灣飯店BOT案是台東縣第一個BOT案,今年九月七日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審,判決應停止施工,但台東縣政府仍讓美麗灣公司繼續施工,九月二十一日還核發使用執照。台東剌桐部落富山社區發展協會林淑玲呼籲馬總統,下令停止美麗灣開發案,也呼籲台東縣府與美麗灣公司解約,監察院也應糾舉失職人員。

另有數十名彰化漁民昨天分別前往環保署、總統府抗議陳情,表達反對國光石化的立場,他們表示,彰化芳苑、王功一帶是中部主要水產地,如國光石化開發,將使海洋遭到汙染、地層下陷,導致水產品受汙染,影響漁民生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