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聯合晚報] 為綠蠵龜請命 小朋友總統府陳情

出處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883102.shtml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2010.10.01 03:04 pm

來自屏東、台東及彰化民眾及環保團體,上午不約而同到總統府前陳情。一群小朋友及屏東民眾呼籲馬總統停建台26線公路,以免台灣最後一處綠蠵龜上岸產卵的地方消失。台東民眾呼籲總統立即下令停止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以免破壞杉原的美麗海岸。彰化漁民則強力反對國光石化案,要求總統停止開發案。

「不要讓椰子蟹、綠蠵龜消失」,一群小朋友及數十位環團人士上午表示,公路總局要從台東南田到屏東旭海興建台26線海岸公路,全長約12公里,只為了運送核廢料,卻要犧牲全台最後僅存的自然海岸線,將使生態面臨重大浩劫。

屏東環盟理事長洪輝祥表示,綠蠵龜已是全世界瀕臨絕種物種,以往台灣東部、南部沙灘常有其蹤跡,但因消波塊、海岸公路、棲地破壞,目前台灣僅存的綠蠵龜上岸產卵地點在阿朗壹古道,但台26線動工隧道出入口就在此處附近,將斬斷綠蠵龜回鄉之路。

另外,93年開始開發的美麗灣飯店BOT案是台東縣第一個BOT案,今年9月7日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審,判決應停止該開發案一切開發施作工程行為,但台東縣政府仍讓美麗灣公司繼續施工,9月21還日核發使用執照,上午引起數十名阿美族原住民及環團人士抗議。

台東剌桐部落富山社區發展協會林淑玲上午呼籲馬總統應站在人民這邊,下令立即停止美麗灣開發案,也呼籲台東縣府與美麗灣公司解約請業者自行拆除建物,監察院也應糾舉及彈劾相關失職人員。

另有數十名彰化漁民上午分別前往環保署、總統府抗議陳情,強力表達反對國光石化的立場。
【2010/10/01 聯合晚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