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公視晚間新聞] 環團籲停建台26線 保護東部海岸(影音)

出處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60415
記者陳姝君莊志成台北報導。

東部地區美麗的海岸線,是台灣最後的淨土,不過近來卻面臨開發爭議,台灣環保聯盟發起守護台灣最後自然海岸線」,要求停建台26線,保護阿朗壹古道和附近難得的生態,台東的原住民也再度北上,抗議台東縣府和美麗灣飯店違法開發,律師更說,法院已經撤消美麗灣飯店的環評,要求停工,但縣府卻還發出使用執照,可說是中科爭議的翻版。

來自屏東的環保團體,扶老攜幼,到總統府前抗議陳情,他們希望馬英九總統,能夠落實選舉時愛台12項建設,復原自然海岸政策,停止興建環評已經通過、台26線旭海到安朔這12公里,這條運送核廢料公路的開發,保留台灣最後一段自然海岸淨土。

環保團體發起守護東海岸,不只要求停建台26線,也反對不負責任的BOT案,爭議許久甚至已經打贏官司的台東美麗灣飯店違法開發一案,雖然高等行政法院已經要求必須停工,但台東縣政府卻還在9月21號核發了使用執照,律師痛批,這簡直是中科案件的翻版。

來自台東的阿美族人說,看到他們原本賴以為生的環境生態被開發破壞,他們擔心未來恐怕將流離失所。

孩子們來台北抗議,他們說,只希望現在他們看到的東西,將來不要消失不見。

環保團體前進總統府遞交陳情書,下午也將到監察院陳情提出糾舉,希望政府部門能緊急踩煞車,讓美麗的海岸線能永遠保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